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4-07-22 發布 創價代表拜會 宋慶齡基金會、中國兒童中心、關工委
 

積極交流合作 共創兩岸美好未來

為感謝在兩岸教育交流合作伙伴長期以來的大力支持,創價兩岸事務處副處長呂慧甄一行人於6月27日至29日間,前往大陸拜會「宋慶齡基金會」、「中國兒童中心」及「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簡稱「關工委」)等單位,並致贈池田SGI會長與常書鴻、顧明遠及杜維明等專家學者合著的對談集,受到相關單位熱誠接待。

2003及2006年創價與「宋慶齡基金會」共同舉辦的「京滬杭」、「京蘇滬」大學生交流活動,迄今仍膾炙人口!27日,創價代表專程前往拜會,受到該會聯絡部長陳愛民熱誠接待。呂副處長代表林理事長向該會感謝今年6月盛情邀請創價參與協辦「第二屆兩岸公益論壇」,陳部長則憶及過去創價青年在交流活動中讓人印象深刻的優異表現,雙方相談甚歡。

28日,「中國兒童中心」副主任苑立新對於創價代表的來訪給予熱烈歡迎,在談到該中心過去與創價共同舉辦「兩岸和平小天使交流互訪」、「兩岸和平未來之寶繪畫展」……等活動的合作經驗時,他說,創價在各項活動規劃上精緻又細膩,期待未來能有更進一步的互動與合作!

應「關工委」之邀,創價從2010年迄今連續5年擔任在廈門舉辦「海峽兩岸關愛下一代成長論壇」的共同主辦單位,受到高度重視。29日星期天,承辦論壇工作的關工委「公益文化中心」主任李國強仍犧牲假期接待創價一行人,讓人倍感溫馨。

談話中,李主任對呂副處長6月14日在「關愛論壇」發表創價於中小學舉辦「行動美術館」的作法,大表讚賞!他說,返回北京後立即向兩所少年宮介紹這項推動藝文活動的優良作法。當天,他特別將央請大陸知名畫家劉光遠題寫「展望」二字的〈公雞〉圖致贈給創價,展望雙方未來合作的美好願景!




 
  關工委李國強主任(左2)將名書畫家劉光遠(右2)字畫致贈給創價。 
 
  創價致贈宋慶齡基金會池田SGI會長與常書鴻、顧明遠及杜維明等專家學者合著的對談集,由陳愛民部長(右2)代表接受。 
 
  創價致贈中國兒童中心《和平之橋—暢談人本教育》、《敦煌的光彩》、《對話的文明》對談集,由苑立新副主任(左2)代表接受。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