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4-07-25 發布 鐘有輝版畫創作展 鹽埕登場
 

 台灣現代版畫藝術教育耕耘者鐘有輝教授,作品曾獲中華民國國際版畫雙年展國家文藝獎、吳三連文藝獎、青島國際版畫展金獎、北京國際版畫雙年展「泰和經典獎」等殊榮,是我國首位赴塞爾維亞駐村及舉辦個展之藝術家,藝術成就卓越、享譽藝壇!

7月6日下午,「自然能量萬花筒 鐘有輝創作展」開幕典禮,在悠揚的小提琴、鋼琴樂音下,於鹽埕藝文中心揭開序幕!

當天,在林釗理事長、鐘有輝教授共同主持下,高雄市副市長吳宏謀、義守大學榮譽校長傅勝利及鐘教授的同窗故舊都到場祝賀,他們對於創價致力推廣藝文活動的用心,完整呈現鐘教授的創作歷程,深表敬佩!

1946年出生的鐘有輝,從小喜歡繪畫,1970年考入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師承廖修平教授走進版畫領域。畢業後赴日本筑波大學攻讀藝術碩士,與同好共創「十青版畫會」帶動台灣現代版畫創作。回國後任教國立藝專,創設全國第一座版畫中心及版畫藝術研究所。創作色彩豐富、媒材多元,善於以大自然植物為題材,積極研究發展複合繪畫與版畫技法。對此,林理事長推崇說:「細數鐘教授藝術成長歷程,幾乎等同於一部台灣當代版畫發展與推廣歷史。」

值得一提的是,展場入口展出一輛〈幸福讚歌〉迷你車,即是鐘教授以複合式繪畫與版畫技法,作為結婚30週年結婚紀念的作品,象徵夫婦伉儷情深。

「創價辦展讓我完全不用操心,尤其工作人員非常細心,我的作品有玻璃、有車子,打包得非常完善,令人感動!」對於能在創價舉辦展覽鐘有輝教授說出心中感動。




 
  左起:高雄餐旅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主任張忠明、高雄市社會局局長張乃千、高雄市副市長吳宏謀、林釗理事長、鐘有輝教授、義守大學榮譽校長傅勝利、高雄市觀光局副局長吳明昌、高雄師範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主任林振欽。  
 
  鐘有輝教授(中間帶白帽者)為吳宏謀副市長及林理事長等人詳盡介紹其精彩版畫及複合媒材的創作過程。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