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4-07-29 發布 林慶雲、林磐聳父子聯展 花蓮登場
 

7月15日上午,創價與花蓮縣政府共同主辦的「照見•福爾摩沙—林慶雲、林磐聳父子聯展」於花蓮縣石雕博物館舉行開幕典禮,除了創作者林磐聳及副理事長張勝利之外,縣長夫人徐榛蔚、縣議長楊文值、花蓮市長田智宣、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林有志……等人都蒞臨祝賀。聯合新聞網、東方報、更生日報、公民新聞…等媒體大幅報導,迴響熱烈!

林慶雲是戰後台灣第一代攝影名家,超過半世紀投注攝影志業,透過相機詮釋他對生長土地深厚感情的人文思維,風格獨特。林慶雲的三子、國家文藝獎得主林磐聳教授,在前衛與現代的設計領域中,以洗鍊的海報視覺語言融合台灣島嶼圖像做為創作題材,將台灣設計推上國際舞台,名列世界百名平面設計家之一,享有台灣設計界導師的美譽。父子二人分別以影像藝術與設計創意記錄了台灣的軌跡。

「父親為我開啟藝術門窗,讓我看到五彩春光。」藝術創作歷程深受父親啟發的林磐聳教授回憶年幼時,與父親眺望窗外景色時的點滴,流露出父子間的深厚情感。他說:「每次在畫台灣時,就彷彿是透過創作與父母親對話。」30年前林磐聳擔任老師王秀雄教授的助教,規劃花蓮縣石雕博物館,如今作品能在博物館展出,林教授感性地說:「這都要感謝創價,讓我一圓過去的夢想。」

對於創價致力推動藝術下鄉工作,連續5年先後引進「吳炫三畫展」、「楊英風雕塑展」、「歐豪年創作畫展」及「蒲添生雕塑展」,此次更展出林慶雲、林磐聳父子作品,讓花蓮民眾在地就能觀賞到台灣藝術家的國際視野與作品。 

當天,因公不克出席的縣長傅崐萁特地請縣長夫人徐榛蔚在開幕典禮頒贈「感謝狀」給帶領創價的池田SGI會長,副理事長張勝利代表接受。她說:「過去4年,創價與花蓮縣政府合作無間,展出許多大師級作品,豐裕縣民文化心靈。希望未來持續與創價合作,推動教育、文化深耕,為世界和平貢獻心力。」





 

  縣長夫人徐榛蔚代表花蓮縣政府頒贈感謝狀給池田先生,副理事長張勝利代表接受。  
 
  左起:副理事長張勝利、教育處長陳玉明、文化局長陳淑美、議長楊文值、縣長夫人徐榛蔚、林磐聳教授、花蓮市長田智宣、副執行長林有志。  
 
  林磐聳教授(右3)為貴賓介紹展出作品,帶領大家以影像藝術與設計創意記錄台灣軌跡。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