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4-08-01 發布 創價歡樂夏令營 士林國小學童樂翻天
 

7月5、6日清大、交大、聯合大學等3所大學會同學組成的「暑期服務隊」,前往苗栗士林國小舉辦「創價歡樂夏令營」。

士林國小位於苗栗縣泰安鄉泰雅族部落,2009年開始發展足球隊,2013年榮獲全國冠軍,校園中處處可見學童揮汗踢球身影。這群活力十足、皮膚黝黑的足球小將,透過大學生規劃的「大地遊戲」、「非友不可」、「知恩感謝」…等課程,從團隊合作中充實人文與自然知識,奠定勇於學習、堅持到底的精神。

「狂歡吧!夢想王夏艷晚會」除了學童之外,也邀請家長及社區民眾歡聚一堂,小朋友們透過舞蹈、話劇、歌唱等方式盡情展現自我;並在晚會中「愛要勇敢說」單元,大聲向朋友、家人說出心中感謝、送上大大擁抱,一幕幕的真摯感人畫面,在夏夜星空下閃耀生輝。

對於大學生進入部落社區,跟小朋友分享求學經驗,鼓舞他們努力向學。葉文杰校長說:「創價夏令營,對學生、家長、學校及部落社區民眾,都是一個很好的體驗,是教育的重要一環。」

「我要成為優秀的足球教練」、「堅持到底努力,一切都會成功」、「人的夢想永遠不會結束」,學童在「夢想風箏」紛紛寫上心中夢想,大家決意隨著風箏高飛,展翅飛向希望未來。

小朋友迴響

江雨姍
謝謝大哥哥大姐姐陪我們一起玩遊戲,我愛你們!

謝曉萱
你們是我心中最有笑容的大哥大姐,希望以後還能遇見你們!有你們的時光我覺得很Happy,因為可以從你們身上學習到很多東西喔!謝謝你們讓我相信每一個人都有夢想,只要肯學習就會成功。

壯婦部熱情支援 鼓舞青年全力奮鬥

為了舉辦夏令營,苗竹區壯婦部歷經3次場勘及多次運營會,動員超過100位工作人員,從與校方接洽、餐點菜色、輸送路線、校園環境美化、庶務…等工作,都做了萬全準備。他們不辭辛勞的幕後奮鬥,讓孩童及創價青年都深受感動。

值得一提的是,婦人部細心觀察小朋友喜好,隨時調整菜色,烹飪出色香味俱全、讓人食指大動的菜餚。小朋友開心地說:「我可以吃七碗!」「一定把飯菜吃光光!」



 
  「夢想風箏」飛向天際,原住民孩童勇敢遠眺未來。  
 
  士林國小學童與創價青年歡度充實的暑期時光。  
 
  晚會中,學童向家人、朋友大聲說出心中的愛與感謝。
 
  透過「行動美術館」,婦人部文化導覽員以趣味問答方式,介紹「陳景容80回顧展」,小朋友踴躍搶答、互動熱烈。
 
  寓教於樂的課程,讓學童在遊戲中學習團隊精神、充實課外知識。
 
  新竹區壯婦部歡送即將出隊的大學生,祝他們活動成功。
 
  大學青年以熱情掌聲,感謝苗竹區壯婦部全力支援幕後工作的辛勞付出。
 
  壯婦部負責校園美化、輸送、場地佈置等工作,讓活動圓滿成功。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