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4-08-10 發布 高中英知研習營 鳳雛展翼贏取勝利
 

高中英知研習營 鳳雛展翼贏取勝利

 暑假最受學生喜愛的「高中英知研習營」8月9、10日一連兩天,持續在全台各地會館、講堂熱烈舉辦。

 活動內容豐富多元,處處可見企畫單位的用心與巧思。其中,「YES!全能鳳雛王」單元,以生動電視節目結合互動遊戲,引導同學們思考人生方向,廣受同學喜愛。

 「鳳雛頻道」是一個讓高中生展現學習成果的項目,同學們以池田S G I會長著作《青春對話》為主軸,設計出有關升學、家庭、國際觀等主題的話劇腳本,並擔綱演出。鳳雛們除了在舞台上充滿自信、盡情揮灑創意,最重要的是,大家建立深厚「共戰」繫絆。
 
 值得一提的是,高雄南區凱旋本部8月2日在活動一開始,特地舉辦「追善祈福勤行會」,以最高的妙法力量,為日前「高雄氣爆事件」不幸罹難的民眾追善冥福。受災戶高中部吳華萱、吳弘毅姐弟表示,氣爆發生時實在太可怕了,電影災難片的場景竟然就在自己眼前。

 又說,爆炸後沒多久,就接到大哥哥大姐姐打來關心電話,瞬間感到無限溫暖。因氣爆災區附近很多道路無法通行,店家幾乎都沒有營業,有好一段時間沒有好好吃上一頓飯。姊弟倆特別感謝壯婦部前輩準備愛心餐點、想盡辦法載他們去參加充實有意義的暑期活動,讓原本的鬱悶心情隨之轉換。弘毅決意在腳傷痊癒後也要去擔任志工幫忙整理被破壞的市容,並以考取國立大學化工系為目標,今後要研究各項化學物質,避免災害再度發生,期為社會竭盡心力!


 高中生迴響

三重區 楊東益
從小喪父,母親因為經濟關係無法養育我,所以到台北與阿嬤一起生活。每次看著阿嬤辛苦工作,心裡就非常不捨。為了報答阿嬤養育之恩,我認真念書、今年考上台大土木系。今後會更加努力學習,要像大哥哥一樣成為同學信賴的前輩。

台東區 蔡依庭
創價的活動實在太棒了,每個程序都安排得非常充實;尤其,在「品格教育」單元學習到有良好品格才能成為優秀人才的道理。



工作人員心得

台北西區 黃御恩
在參與「鳳雛傳I I」過程中,我順利完成台北教育大學玩具與遊戲設計研究所碩士學業,更以研發替代役身份進入知名遊戲軟體公司工作,真的很感謝在創價多次遊戲製作的實際經驗裡,成長許多!目前,在工作上做得得心應手,擔任訓練新人任務,優異的表現受到主管賞識,創造勝利體驗。

台北南區 楊力達
透過參與「鳳雛傳II」插畫設計工作,我在圖案及美編精緻度上花了許多心思,然而,有時仍難免會閃過「這樣就好了」的一念,幸透過勤行唱題不斷告訴自己,一定要給前來參加的同學有個難忘回憶、要拚命為此努力不懈。終於,順利完成使命,新穎創意的設計獲得高中部同學熱烈迴響,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板橋區/8.9-10
 
  高雄南區/8.2-3 
 
  台南北區/7.26-27
 
  雙和區/8.2-3
 
  桃園北區/8.2-3
 
  「鳳雛傳II」單元,深受高中部同學喜愛。
 
  台東區/7.19-20
 
  高雄中區/8.2-3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