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4-08-10 發布 國中歡樂成長營 快樂學習 引發無窮樂趣
 

國中歡樂成長營 快樂學習 引發無窮樂趣

 國中歡樂成長營,8月份在全台各地熱烈舉行!

 秉持池田SGI會長對學生部的鼓勵—「透過學習、奮戰,妝點世界第一的青春!」今年國中歡樂成長營活動,規劃了「勇闖心之塔」、「快樂學習」、「希望之獅電視台」、「藝文饗宴」及「感恩專題」…等精彩課程,將正確的價值觀及師弟精神,深植莘莘學子心中。

 青年部發揮創意,用心策劃饅頭人、熊大、兔兔、海賊王…等主題營隊,並繪製設計精美的海報、佈景與道具營造氣氛;以大學生為主組成的「活動部」則以國中生熟悉的卡通動漫人物或造型演出,讓大家在活潑熱鬧的氛圍中,參與各項知性與感性的課程。

 熱力部隊輔大哥哥、大姊姊,以熱情與耐心引導國中生,讓許多一開始酷酷的同學難得地露出靦腆笑容、融入小隊,勇於展現自我!

 活動重頭戲的「快樂學習」單元,教師部精心設計有關文學、科學、英文、數學、藝文…等趣味遊戲,引發參與者的學習樂趣,鼓舞他們充滿自信地邁向希望未來!

 新莊區林均凌表示,最喜歡「勇闖心之塔」的遊戲,從中學到面對任何事情都不逃避的勇氣。花蓮區吳孟真談到,現在雖然面臨升學壓力,對未來感到緊張、害怕與不安,透過成長營,決意要鼓起勇氣,努力到最後一刻。


 快樂學習單元

快樂學習單元,讓學習英文的同學自信又流暢地演出英文話劇;參與「藝文營」的同學創作出令人驚豔的詩句;在數學、科學單元,同學則學習到如何一一破解難題的方法。

 淡水區以「當危險來敲門」為主題,邀請新北市消防隊,搭配教師部策劃的消防知識、避難等課程,學習昏迷急救、火災知識、水域安全、煙霧體驗等。陳佩琦同學說:「每個單元都很實用,讓自己更了解在災難發生時所需要的應變能力。」鄭丞崴同學說:「印象深刻的是CPR單元,受益良多。若遇到需要急救的人,我會發揮所學幫助他人。」



 藝文饗宴

 同學們觀賞桃園藝文中心現正展出的「楊恩生水彩畫展」,國一新生陳翎說:「導覽阿姨親切、詳盡的介紹,讓我了解每幅畫作的故事,栩栩如生的天鵝令我印象深刻,希望大家都能把握機會用心欣賞!」


希望之獅—電視台 成果發表

 「希望之獅」單元,國中生以話劇、肢體表演展現研讀《希望對話》的成果。在隊輔大哥大姊帶領下,同學們透過團隊合作,挑戰害羞內向的個性、活潑大方地展現學習成果,讓關注同學成長的國中部輔導阿姨、家長都為他們的演出喝采!陳品潔同學說:「感謝大哥大姐充滿熱情、耐心地引導我們展現學習成果,期許自己將來要成為像大哥大姐一樣能幫助他人的人。」




 
  (新莊區/8.3)
 
  (桃園東區/8.3)
 
  (東北區/8.3)
 
  (高雄北區/8.10)
 
  (淡水區/8.10)
 
  (桃園西區/8.10)
 
  (桃園東區/8.3)
 
  (花蓮區/8.3)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