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4-08-19 發布 林理事長拜會中國文化大學董事長張鏡湖
 

致贈介紹張董事長專文的聖教新聞

 日本第三大報、發行量高達600萬份的《聖教新聞》,8月2日以「以教育及文化推動和平 繼承『正道』攜手前進」為題,在第3版整版刊登介紹中國文化大學董事長張鏡湖與池田SGI會長邂逅、交流過程的專文。

 張董事長與池田SGI會長,1994年11月在日本福岡首次見面,隔年張鏡湖董事長在台灣著名「文藝月刊」雜誌上介紹與日本軍國主義奮戰的牧口創會會長、戶田第二任會長及池田SGI會長與世界各地識者進行對話,三代會長間師弟傳承的和平奮戰歷程。文中,洋溢著張董事長對三任會長的推崇與敬意。

 《聖教新聞》特將張鏡湖董事長1995年發表於著名「文藝月刊」雜誌的這篇文章,兩人7度會面、情同手足的友誼,加以整理彙編成專文。

 8月19日上午,林理事長特地前往文大拜會張董事長,親自遞送這份《聖教新聞》,並轉達池田先生的誠摯問候。

 當天,張董事長回想起1994年4月8日初訪日本創價大學,與當時校長小室金之助會面的情景,並談及他年輕在美國閱讀池田會長與英國湯因比博士對談集《展望21世紀》(Choose Life)英文版,對於書中兩位偉大人物指出今後世界和平必須走的道路等重要見解,令他驚嘆!他強調:「尤其是,『道德政治與民主政治』、『廿一世紀是中國的世紀』這兩項卓越觀點,迄今仍敬佩不已!」

 該校「池田大作研究中心」自2003年成立以來,學術成果斐然。迄今已連續舉辦8屆池田大作和平思想研討會,今年11月22日並將舉辦第2屆國際青年論壇。對此,林理事長代表池田先生向張董事長、李天任校長與林彩梅前校長表達誠摯感謝之意!




 
  林理事長前往中國文化大學拜會,受到董事長張鏡湖(左4)、校長李天任(左3)等人熱誠接待,並親自遞送《聖教新聞》,轉達池田先生的問候之意。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