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4-09-15 發布 心理治療專家唐子俊醫生專題演講 創傷的神經機制和心理機制: 面對創傷、減敏和新生活
 

 8月間,台灣連續發生澎湖空難、高雄石化氣爆等事件,無論是倖存民眾、罹難者家屬或救災人員都遭受極大的心理創傷。

 為鼓勵民眾正確面對心理壓力及創傷,重新站起來邁向幸福人生,8月30日晚上,創價特別邀請在「教育心理輔導」領域擁有豐富經驗的唐子俊醫師,以「創傷的神經機制和心理機制:面對創傷、減敏和新生活」為主題,在高雄氣爆事件附近的前鎮文化會館舉辦教育心理講座,200多位當地民眾踴躍參加。

 目前在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擔任精神科主治醫師及心理治療督導的唐子俊醫師,經常受邀在本報「教育.心理」專欄撰寫專文,透過深入淺出的實務講解及治療案例分析,提出許多精闢見解。

 當天,唐醫師帶領與會者認識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PTSD),他說,人在親身經歷、目睹創傷事件後,會出現嚴重、持續性或有時遲發性的壓力症狀,感到害怕、無助、感覺麻木、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能集中、噩夢連連,反覆回憶當時恐怖情景等症狀。對此,他呼籲大家要給予包容與體諒,並鼓勵其接受專業的心理或藥物治療。

 創傷事件本身就是一個壓力源,每個人面對壓力源的反應各有不同。他說,長期處於創傷憂鬱或陷入憂鬱情緒,會對身體產生負面影響。壓力大時,會讓血糖、血脂升高,提升致癌與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

 唐醫師呼籲大家要適當地放鬆與休息,時時懷抱正向思考。他說,像創價在社區中經常舉辦座談會、主動關懷身旁友人,給予溫暖關懷與問候,對現代充滿緊張與壓力大的人來說,是最自然的方式,對社會更是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