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4-09-17 發布 創價英雄綻光芒 榮獲總統教育獎
 

 台東區高中部鄭仲志在「健力」(藉舉起槓鈴鍛練肌肉的運動)比賽屢創佳績,7月4日榮獲馬英九總統親自頒發「總統教育獎」。
 
 鄭仲志從小由母親獨力撫養長大,國中時開始接觸健力,他不斷勤奮苦練,多次在全國大賽取得佳績。高一時,仲志經由姑姑李智英鼓勵入信,雖然平日必須投入健力訓練及準備課業,仍利用空檔時間參加座談會;並在男子部大哥哥鼓勵下,擔任卑南地區民生組副組長、座談會司儀等使命。

 他秉持池田先生鼓勵高中生的指導:「希望大家將青春時期的勞苦視為人生的財產,要忠於自己、無所畏懼地迎戰眼前課題。」超越低收入戶的經濟困境與練習瓶頸,代表國家參加在菲律賓舉行的「2014亞洲盃健力比賽」,囊括蹲舉、臥舉、硬舉及總和四項金牌,硬舉項目更打破歷年大會紀錄!

 除了在體育領域嶄露頭角之外,就讀高職建築科時,他在課業上毫不懈怠,考取多張建築相關證照。2014年3月,他以體育專長申請體保生考試,錄取第一志願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締造勝利體驗。今後,他期許成為一位教師,並不斷增進體育專業知識與技能,為台灣健力運動的傳承盡一分心力。



 
 

鄭仲志(中)接受馬英九總統頒獎表揚(照片/總統府8月提供)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