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4-09-17 發布 創價英雄綻光芒 榮獲總統教育獎
 

 桃園北區國中部游高晏,突破自閉症障礙、發揮文學創作潛力,榮獲2014總統教育獎殊榮。

  高晏就讀國中一年級,兩歲時被診斷為重度自閉症及多重障礙患者。2005年,他的母親唐雅婷經友人引導入信,使高晏的生命有了轉機。透過祈求在專業心理師 引領下,高晏用鍵盤打字方式與家人進行溝通,從此不再出現嚴重的情緒障礙,父親更為兒子高晏架設部落格,讓他透過文字抒發情感,開啟豐富的內心世界,於 2011年起連續三屆獲得文化部頒發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藝獎,並於2013年出版作品集《我和地球人相處的日子》。

 在高晏的部落格中提到:「我喜歡創價學會教導年輕人要有不輸的決心,堅強的一念是要戰勝自我懦弱」,父母的用心培育及創價的教導在他生命中產生深遠影響,他的創作讓社會大眾重新認識自閉症,更成為自閉症患者及家長們的希望。



 
 

游高晏(右2)接受馬英九總統頒獎表揚
(照片/總統府8月提供)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