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4-10-01 發布 林理事長投入第一線關懷會員
 

  
 成功地區 創造勝利體驗

座落於桃園縣中壢市,鄰近內壢高中、內壢國小的成功地區於2010年成立,四部團結、組織蓬勃發展。 

地區男女子部長彭鈞弘、彭怡靖兩人是姊弟,在9月16日懇談會中,兩人談到國小階段即跟著母親開始參加創價未來部活動的情形。鈞弘、怡靖都曾有一段時間因打工因素,無法正常參加活動,幸有母親支持及創價大哥大姊的鼓勵,而能在創價園地中持續成長。

鈞弘表示,在大學時期曾經發生一場大車禍導致腿部骨折,復健過程中,原本擔心會有小腿萎縮情況。所幸在當時地區男子部及母親不斷鼓勵下,他透過強盛的題目祈求,最後完全沒有後遺症地復原了,體會到妙法的偉大力量!

林理事長鼓勵他們姊弟要感謝有堅強信心的母親,才有今日的成長;並期勉每位幹部秉持「育才」精神,培育出更多奉獻人群、貢獻社會的優秀人才。

 

精誠地區 建構關懷網絡

精誠地區位於台中市中心,1962年由第一顆種子—傅文標、傅田淑珠夫婦,開啟當地廣宣流布的大發展。

9月17日地區懇談會上,地區男子部長林士弘談到,曾經於未來部時參加活動,但因故中斷長達六年。期間,未來部阿姨及地區上的大哥哥,不斷地給予鼓勵。高中時在男子部大哥鼓勵下,重新出發並順利通過教學部員任用考試。

第三代信仰的地區女子部長鍾晴,在母親強盛的信心引導下,透過擔任地區友好總會主持人使命,成為發心契機,並加入芙蓉組行列,展開利他奉獻的人生。

看到地區壯婦部不僅引領家中子女信心,更積極培育地區後繼的尊貴行動,林理事長期勉大家將焦點放在「青年」的培育上,透過四部一體建構更完善的人際關懷網絡。

 


 
大屯地區 邁向利他人生

位於雲林縣虎尾鎮的大屯地區,當地產業以農業、畜牧為主。大屯地區成立於2009年,是虎尾支部發展最早的地區。

地區男子部長姚孟宏是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大三學生,9月18日地區懇談會中,他說,從桃園初到雲林那種人生地不熟的感覺,因為受到雲林區愛心媽媽廖美綺、陳麗珍無微不至的照顧一下子就全部煙消雲散了。大二、三時,他連續兩年都擔任暑期活動工作人員,肩負起培育當地國高中生的責任,以回報婦人部照顧自己的恩情。

值得一提的是,林理事長今年5月13日與桃園西區開南地區進行幹部懇談時的地區婦人部長邱碧霞就是孟宏的母親,相隔4個月的懇談會又與孟宏懇談,母子倆在廣布大地攜手前行的美麗畫面,形成一段美好佳話。

孟宏一談到自己的母親眼眶即泛著閃閃淚光,他說,從小被診斷為「過動與注意力缺失症候群」(俗稱過動症),更因為在學校受到同儕排擠,家裡的氣氛也跌到谷底。當時,擔任未來部帶班阿姨的媽媽為了改善自己在校人際關係,經常帶著《創價少年》月刊到學校講故事給同學們聽,藉此感動、改變他們;更2度榮獲模範母親表揚。

地區女子部長翁意玲從小就跟著媽媽一起參加創價活動。在某次活動中,因為看到大哥大姊認真籌備活動的姿態深受感動,決意自己也要成為像大哥大姊一樣去為他人的幸福展開行動。當天,林理事長除了感謝地區壯婦部為培育青年廣布人才的努力付出之外,並期勉大家持續努力將雲林建設成為人才養成的「寶庫」

   
   桃園西區成功地區/9.16
 
 
    
   
   
   
   
   
   
   
   
   
   
   台中西區精誠地區/9.17
   
 
   
   
   
 
   
   
   
   
   
   
   
   
   
   雲林區大屯地區/9.18
   
   
   
  雲林區大學部姚孟宏(中)、本部育才長陳麗珍(左1)與林理事長合影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