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4-10-13 發布 親近藝術 認識書法篆刻文化瑰寶 「雅健涵真 薛平南七十書法篆刻展」新竹展出
 

「雅健涵真 薛平南七十書法篆刻展」10月5日在新竹藝文中心舉行開幕典禮,除薛平南教授(右圖左4)、林理事長之外,新竹市長許明財、玄奘大學設計學院院長李健儀(右4)、新竹教育大學趙明教授(左3)……等藝文界人士參與這場蘊含傳統文化的書印藝事饗宴。

任教於台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研究所的薛平南教授優游於書法及篆刻領域,刀筆流暢相互輝映,曾榮獲國家文藝獎,是當代台灣書壇印界的重要名家。此次展覽特別以「雅健涵真」為主題,呈現薛平南兼具「汲古」與「出新」的書藝特色與成就。

當天,許明財市長致詞時表示,創價在新竹市設立藝文中心,積極推展藝文活動,為新竹市注入幸福因子,讓新竹成為一座友善、幸福、宜居的城市。並呼籲民眾一定要來觀賞薛教授的作品,欣賞書法篆刻之美,提升人文涵養。
「若不建設、鍛鍊自己,憑藉粗淺的人生與人格,絕不可能創作出卓越的藝術。藝術家必然是求新求變,但基本功要扎實才有條件創新。」對於薛平南教授每隔3、5年舉辦一次個展,鞭策自我、突破創新,會中,林理事長推崇薛教授,說:「創作50年來,正因為奠定穩固的扎實基礎,才能不斷創作出嶄新風格。」

薛教授的作品在今年第三季先於秀水藝文中心展出,廣獲好評。他對於創價認真辦展、推動藝文的用心,說:「從策展、影片錄製、啟蒙講座到展出,創價做事有條不紊,細心、貼心,讓我『足感心』!」迎來70大壽,回首人生創作歷程,他說:「能在70歲舉辦個展留下紀錄,創價真可說是我現階段的貴人。」會中,他特別感謝妻子王玉玲女士一路走來辛勤持家,讓他可以無後顧之憂,全心創作,場面溫馨。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