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4-10-15 發布 創價文化藝術系列第四季展覽 李鳴鵰攝影回顧展 彰化秀水展出
 

「鏡凝永恆 李鳴鵰攝影回顧展」10月5日下午在彰化「秀水藝文中心」舉行開幕典禮。創作者李鳴鵰的公子李道真(右圖:左6)、彰化縣副縣長柯呈枋(左5)、台灣攝影博物館文化學會理事長莊靈(右4)、台中教育大學美術學系教授黃嘉勝(左4)…等文教界人士蒞臨祝賀。


李鳴鵰與張才、鄧南光合稱「台灣攝影三劍客」,這位台灣資深攝影家喜歡拍攝庶民生活,例如頑童的《牧羊童》作品就很受人喜愛,孩童與小羊一同嬉戲、天真浪漫的場景,表達出人性善良純樸的一面,堪稱是台灣攝影史上的經典作品之一。

「透過紀錄寫實的創作方式,具體呈現農村生活的純樸風貌。李老將繪畫美學的構圖運用在攝影創作上,是非常獨特的作法。」當天,與李鳴鵰相識30多年的莊靈理事長一一細數其藝術創作與為人處事,他說:在李老照片中的人物很少有直視鏡頭的,呈現出他們不經意被鏡頭捕捉下來的自然神情。尤其,作品中常有他個人創作的特點,包含有構思、取材、線條利用及抽象的表現手法等,都是李鳴鵰歷經歲月努力創作的結晶。

2014年,李鳴鵰的攝影作品已先後在高雄鹽埕、台北至善藝文中心展出。李道真對創價為其父親舉辦這項展覽,感動地說:「看完創價為父親製作的啟蒙影片,我發覺創價更了解我的父親。」、「對創價的用心,我想以一個英文字painstaking(形容用心、努力辛苦之意)來表達我的誠摯謝意。」他並感謝莊靈理事長的投入及管家吳宜樺用心整理父親的作品,將回顧展完整地呈現在民眾面前。

「建築可以讓城市巨大,文化卻能讓城市偉大,豐富民眾心靈。」彰化縣副縣長柯呈枋肯定創價在彰化長期推廣藝文活動的努力,他說:「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在李鳴鵰的快門捕捉下,讓我們看到早期台灣社會的縮影。……而創價在秀水藝文中心舉辦一流展覽,則讓彰化學童、鄉親可以親近藝術,豐富藝術涵養。」他期待與創價攜手合作藉由文化、藝術活動,讓彰化成為一座充滿文化底蘊的城市。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