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4-10-15 發布 三重、台北、宜蘭、台東  幹部懇談會
 

  
三重區 厚德地區
對話鼓勵 為社會注入愛與關懷
林理事長9月29日前往三重區「厚德地區」與當地幹部舉行懇談會。
 地區女子部長謝幸宣從小就參與「未來部」活動,在創價一貫教育的網絡中受到培育、茁壯成長。
 她在大學時期前往雲林讀書,受到當地會員熱情洋溢、無微不至的照顧,更在地區上受到重視、活躍在廣布舞台上。當天,她說:「雲林會員如太陽般的溫暖關懷,讓自己發心成長。」畢業後,幸宣回到北部謀職、順利找到可以發揮設計專長的工作。懷抱報恩感謝的心,她認真投入職場工作及創價活動,與女子部一同展開友好對話,擴展華陽姊妹的幸福漣漪。
 現代充斥著青少年教育、校園霸凌……等社會問題,就是因為人與人之間欠缺關懷鼓勵,而在創價園地裡透過座談會、育才運動,提供青少年、青年成長的舞台,使一個個尊貴生命源源不絕地湧現希望與勇氣。當天,林理事長說:「這正是創價責無旁貸的使命」,並期勉大家持續推進文化、教育運動,增進社會和諧與繁榮!


台北東區 松福地區
青年奮起 創造人生價值
 10月6日,林理事長前往位於台北市南端、鄰近四獸山的松福地區(台北東區)舉行幹部懇談會。
 畢業於中正大學研究所的地區男子部長周彥廷,2005年前往嘉義就讀中正大學,曾一度沈迷「夜唱」、「夜衝」,幸有中正南華大學會校園代表黃琮鈞、研究所學長郭文瑜鍥而不捨地聯絡與關心,鼓勵他參加2010年研究生研修會。在活動中,他深受同儕的努力姿態感動而再次發心。如今,回到國高中時期培育自己的松福地區,他決意引導更多青年學子、男子部邁向創造價值的幸福人生。
 擔任實踐國中體育代課老師的地區女子部長蕭婷玉,對於目前艱困的教師甄試環境,說:「面臨少子化問題,現今青年教師的任教環境雖然比過去更為嚴峻,然誠如池田SGI會長所說:『青年要買苦來吃』的鼓勵,決意要透過磨鍊使自己更成長,更有實力擔任『培育人才』重任的教師工作!」
 林理事長稱許說:「有經得起考驗的青年,台灣一定充滿無限希望!」期勉青年持續接受鍛鍊、貢獻人群,為社會注入前進的新生力量。

 
蘭陽南區 成功地區
青年具備一技之長 貢獻民眾社會
 10月9日,執行長林廷鋒前往鄰近羅東車站的成功地區舉行幹部懇談會。
 地區男子部長許峰毓就讀宜蘭大學電子工程系,在未來部時就跟隨母親信心,高中、大學時期分別通過教學部員任用及進修考試,透過教學奠定信心基礎。從土城來到宜蘭念書的他,特別感謝張秉賢、陳維儀夫妻的悉心照顧,讓他從依賴、獨立邁向奉獻人生。他決意報考研究所、立志成為貢獻人群的工程師。
 誠如聖訓:「女子開門」,本部總合女子部長呂育純2006年入信,透過認真實踐信行學、全力經營家中砂石產業,不斷創造勝利體驗,成為帶動一家幸福的中堅力量。
 林執行長說,現今社會青年面臨嚴峻考驗,唯有一技在身才能在社會上立足;並期許壯婦部發揮愛心,培育更多貢獻社會的優秀人才。

 
台東區 成功地區
藝文深入偏鄉 帶動社區發展
 10月7日,執行長林廷鋒前往台東成功地區舉行幹部懇談會。
 一開始,先由經營民宿的本部男子部長洪克豪進行地區史簡報。他說,成功地區的範圍北起長濱、南至都蘭,範圍長達80公里,青年人口外流嚴重。在婦人部積極推動「行動美術館」努力下,已有成功、北源、長濱、和平國小及新港國中等校舉辦此項活動,為偏鄉注入藝術文化資源。
 創價拋磚引玉的行動,受到當地師生極大讚揚及感謝,更成為鼓勵會員貢獻社區、投入公益的一股重要力量。
 區女子部長葉蟬甄表示,非常感謝壯年部大力支援交通輸送,讓「台東大學會」學生得以「座談會服務隊」方式去關懷偏鄉的小學生、國中生,深獲孩子與家長的喜愛與肯定。林執行長對此除了感謝大家積極投身社會服務的付出與努力之外,並期勉大家建構如家人般互相扶持的鼓勵繫絆,帶動社區繁榮發展。

   
   三重區厚德地區/9.29
 
 
    
   
   
   
   
   
   
   
   
   
   
   
   
  台北東區松福地區/10.6
   
   
   
 
   
   
   
   
   
   
   
   
   
   蘭陽南區成功地區/10.9
   
   
   
   
   
   
   
   
   
   
   
 
  台東區成功地區/10.7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