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4-10-27 發布 第八屆池田大作思想國際學術研討會在陝西師大舉行
 

日本創價大學與陝西師範大學共同舉辦的「開創精神絲綢之路的新紀元-第八屆池田大作思想國際學術研討會」10月18、19日在大陸「陝西師範大學」雁塔校區盛大舉行。

為祝賀召開此次研討會,池田SGI會長在捎去的書面賀詞,從「文化和合」、「婦女交流」、「教育合作」三個層面來闡釋「結合人心」之道,說:「開發人生命的可能性是教育的本義,為此與不同的人相互啟發是絕對不可或缺的。…個人或文化互相影響時,就會產生新的意義與價值。我決心繼續盡力開拓使世界公民永遠心心相印的『精神絲綢之路』。」

這項國際學術研討會,除了2所主辦大學之外,包括大陸清華大學、南開大學、中山大學及台灣的中國文化大學、高雄師範大學……等來自海峽兩岸、日本與美國共50所大學、學術機構的100多位學者專家齊聚在享有千年古都美譽的西安(舊稱「長安」),大家從文化、和平、人本主義、環境……等議題熱絡地討論,一共發表80多篇論文。
日本創價大學校長馬場善久、中國文化大學前校長林彩梅、劉焜輝教授、陳鵬仁教授、高雄師範大學教授劉廷揚、文大「池田大作研究中心」主任李彥良及台灣創價學會執行長林廷鋒出席盛會。

享有大陸「西北師資搖籃」美譽的陝西師範大學,在2007年頒贈「名譽教授」稱號給池田先生,2008年成立「池田大作‧香峯子研究中心」,展開池田先生和平思想的研究。

18日舉行的開幕式,該校前校長趙世超致詞時除了推崇池田先生是一位愛好和平、實際推動對話的偉大人物之外,並細數了池田先生與陝西師大締結友誼的過程,他說:「歡慶陝西師範大學校慶70週年、迎來池田先生訪華40週年,在這個時候舉行學術研討會,實在深具意義。」

全球氣候變遷,環境問題日益嚴重、災難頻仍,又面對詭譎多變的國際情勢,人們正在積極尋求正確的前進方向。

陝西師大副校長蕭正洪特別提出:「在世局紛擾時刻,深感池田先生以人為本、重視人性尊嚴的核心價值,是指引世人前行的一盞明燈。」而與會學者則一致認為:「『開創精神絲綢之路的關鍵』在於池田先生呼籲世人要重視每一個人,並踏實地透過對話來推進和平運動。」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