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4-10-27 發布 「林慶雲、林磐聳父子聯展」行動美術館 深耕蘭陽平原
 

一萬七千多人踴躍 參與創價行動美術館

創價行動美術館將一流藝術家精彩作品引進校園,擴展學生美學視野的努力與行動,普獲各界肯定!

在池田SGI會長支持下,創價於9月1日至26日間將在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第一展覽室舉辦的「林慶雲、林磐聳父子聯展」以行動美術館方式引進校園,深獲各校肯定,宜蘭縣羅東高工、三星國中、蘇澳國中、育才國小、五結國小…等近80所學校紛紛頒贈感謝狀給池田先生。

此次「行動美術館」共有高達1萬7千多名師生透過觀賞創價製作的推廣影片認識林慶雲、林磐聳父子的一流創作。湖山國小主任林淑惠對創價透過行動美術館讓偏鄉孩子增廣見聞、提升藝術涵養的努力,表示感謝之意。

近80所中小學 頒贈感謝狀給池田SGI會長

蘭陽女中高一13個班級共529人,9月2日在該校大禮堂透過觀賞影片及導覽員的介紹,讓同學們深入瞭解林慶雲、林磐聳父子的創作理念。校長曹學仁致詞時,特別感謝創價將藝文教育推展到校園,鼓勵學生將五育中的「美育」從自身擴展出去,開創更美好的生活。

曾蒞臨蘭陽文化會館參加「林慶雲、林磐聳父子聯展」啟蒙講座的中山國小校長陳銘珍特別感謝創價帶來這麼優質的展覽,增添同學們的文化氣息,更呼籲學生們邀請爸爸、媽媽前往文化局觀展。9月10日下午,壯圍國小校長姚宗呈特別感謝池田先生引進此展,嘉惠學子並對創價「建設一個為了『教育』的社會」理念讚譽有嘉。

佳評如潮

創價藝文東部巡迴展之一「林慶雲、林磐聳父子聯展」繼台東、花蓮展出後,9月12日移師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第一展覽室展出,吸引不少民眾前往參觀,短短兩週就創下2500多人觀展紀錄。

導覽員吳嘉慧表示,在婦人部淵鴻玫輸送下前往山區每一所學校,她們對於能參與推廣行動美術館,感到與有榮焉。

導覽員陳惠珠也談到,參與行動美術館過程不僅提升自己的生命價值,更從學童們純真熱情的互動中獲得感動。希望藉此使每個孩子都能成為文化種子,心靈獲得啟迪。



 

 
  國華國中學生踴躍舉手回答導覽員的提問。(9.10)
 
 
   
  竹林國小教務主任林淑芳(右2)代表學校頒贈「感謝狀」。(9.9)
   
   
 
  宜蘭縣文化局第一展覽室展出期間,參觀民眾絡繹不絕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