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4-12-11 發布 精神醫學權威、精神健康基金會 胡海國董事長蒞會演講 「人生旅途 三五成群」
 

近年,社會快速變遷、經濟不景氣,許多人遭遇家庭、職場及感情上的挫折,精神健康狀況亮起紅燈。

為建立民眾正確的精神健康觀念,11月29日下午,創價特別邀請國內精神醫學權威、精神健康基金會董事長胡海國教授,以「人生旅途 三五成群」為主題,在至善文化會館「新世紀廳」舉行精神健康講座,共有近200位會員參加。

胡海國教授不僅長期致力提升國人精神健康、更為《創價新聞》撰寫「腦與生活」專欄,提供民眾專業的意見,廣獲迴響。

演講中,胡教授帶領與會者認識大腦、腦力與壓力,並說:「每個人承受生命衝擊的能耐來自每個人的腦力。」胡醫生以腦科學為基礎,提出心腦操練三面向:「保養頭腦、免於煩惱。心腦操練、樂活精神,及結識三五成群好友,互相分享生活上種種困擾。」詳細說明如何構築優質生命、豐富自我的精神健康之道。

胡教授強調:「當人生遭逢變動、感到軟弱無助之際,如果能有人可以傾訴,互吐心聲、互相鼓勵與支持,就能夠適時獲得必要協助,走出困境。」因此,他對創價提倡「對話」運動、積極鼓勵身旁友人,並在社區舉辦各項文教活動的作法,給予高度肯定。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