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4-12-19 發布 創價首席藝術顧問王秀雄教授榮獲教育部第一屆藝術教育貢獻獎「終身成就獎」
 

創價首席藝術顧問、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所名譽教授王秀雄(右4),榮獲2014教育部第一屆藝術教育貢獻獎「終身成就獎」。

頒獎典禮12月15日下午在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南海劇場舉行,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思伶(右2)、國策顧問黃光男(右3)…等貴賓出席盛會,創價文化局長洪玉柱前往觀禮,並代表林釗理事長致贈花束給王秀雄教授,表達衷心祝賀之意。

教育部為肯定與感謝藝術教育工作者的辛勤耕耘特別設置「藝術教育貢獻獎」,分為終身成就、績優團體、績優學校、教學傑出、活動奉獻等五大獎項,今年共有13位個人及27個團體獲獎,王秀雄教授是兩位榮獲「終身成就獎」殊榮者之一。

從事美術教育長達45年的王秀雄教授,對開啟台灣美術教育嶄新方向貢獻卓著,除了著作與翻譯20多本美術相關書籍之外,更致力培育專業人才,現今許多師範大學與教育大學的美術教師都是他的門生,作育英才無數。

2005年起,王秀雄教授應創價之邀擔任創價首席藝術顧問,是創價推動文化藝術工作最重要的功臣。

當天,高齡83歲的王秀雄教授有感而發地說:「這個獎對於默默奉獻給藝術教育工作的學者與老師,是很大的鼓勵。」並表示,如果還有第二次人生,依然要從事藝術教育工作,因為教育是終生奉獻的事業。王教授熱愛藝術教育工作的情懷,令人動容。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