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4-12-19 發布 大英博物館館藏故宮登場
 

同享世界五大博物館美譽的「故宮博物院」與「大英博物館」一起策畫舉辦的「另眼看世界─大英博物館百品特展」,12月12日晚間在故宮院長馮明珠(左2)主持下,於「故宮圖書文獻大樓」盛大舉行開幕晚會。執行長林廷鋒代表創價前往祝賀。

當晚貴賓雲集,旺旺中時媒體集團總裁蔡紹中,中視董事長林聖芬(右2),駐台使節及大英博物館代表團……等上百位國內外貴賓應邀出席。

馮院長表示,這項展覽有著名的「古埃及木乃伊棺槨」、大英館藏最悠久的「奧杜威石製砍切工具」、史上最古陶器「日本繩紋甕」,世界最早錢幣「克羅伊斯金幣」及全球著名的楔形文字泥板「大洪水紀錄泥板文獻」,足以讓國人一窺人類古文明的神秘面紗。

大英博物館亞洲部主任白珍表示:「來台展出的101組件文物,有別以往以文字書寫歷史,這次讓古文物來訴說世界歷史的故事,相信一定能引發台灣民眾熱烈迴響。」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