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5-01-22 發布 2015第一季創價文化藝術系列展覽
 

熱鬧登場各界識者齊聲祝賀創價藝文 永續發展

 新春伊始,「火鳥傳奇 楚戈創作巡迴展」、「我的野外畫室 沈國仁的水彩創作展」1月10、11日分別在新竹、台中藝文中心舉行開幕典禮,文教界人士對創價長期以來推動「文化扎根」工作、重視藝術家與用心籌辦畫展的努力,給予高度肯定。


 火鳥傳奇
    楚戈創作巡迴展


 集詩人、作家、藝評家等角色於一身的全方位資深藝術家楚戈,本名袁德星,憑藉著聰慧的才氣及自學苦讀,年紀輕輕就已聞名藝文界,創作水墨、油畫、版畫、插畫與雕塑,也是中國古代藝術青銅器的傑出研究者。才氣縱橫的楚戈,左手寫詩,右手畫畫,旺盛頑強的生命力,不僅戰勝鼻咽癌病魔,還創作出大量富於變化、充滿生命活力的藝術作品。

 「火鳥傳奇 楚戈創作巡迴展」,繼去年在台南安南、雲林景陽藝文中心巡迴展出後,1月10日下午在「新竹藝文中心」隆重開幕。

 楚戈即使不幸罹癌,仍以堅毅的勇氣展現強韌生命力,戰勝病魔。亞太文創研究所所長許立杰(圖2左3)致詞時表示:「創價秉持人本主義,持續推展藝文的精神,與楚戈戰勝病魔、積極創作、猶如火鳥再生的精神相呼應。」

 楚戈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趙玉明(圖2右2)回憶起該基金會成立初期的艱辛時,將藝術家們為保留文化及精神價值的執著之心娓娓道來,並非常稱讚創價將文化藝術普及到城鄉間的努力與行動。

 對於創價以「文化尋根‧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為主題,有系統地展出台灣美術史上具重要影響力的藝術家作品,交通大學藝術中心洪惠冠主任(圖2右3)說:「我是新竹藝文中心的常客,幾乎每一次展覽都沒錯過。」以具體行動給予創價大力支持。



  ◇


我的野外畫室
   沈國仁的水彩創作

  1月11日下午,「我的野外畫室 沈國仁的水彩創作展」在青年音樂家吳路得、蔡馨緯兩人的聲樂與鋼琴的美好演出中,於台中藝文中心隆重揭幕。創作者沈國仁教授(圖3左6)、總統府資政廖了以(左4)、教育部前部長黃榮村(右4)、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左3)、畫家陳銀輝教授(左5)、郭東榮教授(右5)……等貴賓參與盛會。

 曾擔任各項重要美展、教育部文藝創作獎評審的沈教授,自幼即展現繪畫方面的天份與才華,進入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後,深受李石樵與廖繼春教授影響,奠定深厚繪畫基礎。
成長於屏東鄉間的沈教授擅長臨場寫生。尤其,他筆下的紅瓦農舍、田園、水塘、椰林、小鎮街頭的行人,都將他對鄉土的濃厚情感表露無疑。成功絕非偶然,勤畫造就了他嫺熟的技巧及寫生功力。

 多次參與創價藝文活動的總統府資政廖了以除了推崇沈教授:「喜歡到處寫生。戶外都是他的畫室,隨時架起畫架就開始作畫。」並說:「希望創價能永續發展,繼續為台灣的軟體建設,貢獻心力。」前教育部長黃榮村:「創價無論在救災、推動教育與文化運動,持續地為社會做出貢獻,已是社會重要的民間力量之一。」對於創價10多年來推動「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的成果,寄予深切期待。

 看到創價懷抱真心、誠心為其舉辦藝術饗宴,高齡91歲的沈教授,當天感動地說:「在各種展覽會場,從未碰到如此親切、具有工作熱忱的團體,令人感動。尤其,在啟蒙課程時,每位導覽員都非常認真,在台灣找不到如此認真的團體了。」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