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5-01-22 發布 創價藝文第一季展覽隆重開幕
 

創價藝文第一季展覽隆重開幕

 桃園藝文中心
 恬靜.悠美楊興生的鄉土風情

 1月1 0日,「恬靜.悠美 楊興生的鄉土風情」畫展在桃園藝文中心舉行開幕典禮,創作者代表楊興生的公子楊應龍(下圖右4)、藝術家賴傳鑑(右5)、致理技術學院校長尚世昌(右3)、中央警察大學校長辦公室主任張子文(左4)、文化部新北市學生美術館館長許國寬(右2)…等貴賓參與盛會。

 1975年起,楊興生陸續創立龍門等7家畫廊、被譽為台灣畫廊「祖師爺」,是畫壇少數同時從事具象及抽象繪畫的畫家,足跡遍及寶島各地,透過畫筆記錄他對寶島台灣的熱愛與情感。

 尚世昌校長致詞時談到:「楊老師雖然生長於顛沛流離的環境,畫作卻非常光明亮麗。不管是在山之巔、海之涯或是鄉村,都可以看到他的足跡,真的是用心、用生命來創作。」

 此外,對於創價致力「藝術社區化、社區藝術化」工作,以全台9座藝文中心為平台,提供民眾心靈成長的機會,尚校長給予高度讚賞。

 楊應龍在追思父親令人懷念的一生時,特別感謝創價為其父親完成舉辦畫展的心願,並說:「謝謝創價為推動台灣藝術發展的努力付出。」


  ◇


錦州藝文中心
   雅健涵真
   薛平南七十書法篆刻展

  「雅健涵真 薛平南七十書法篆刻展」1月10日於錦州藝文中心揭幕,除了創作者薛平南(上圖右5)之外,文化部代理部長洪孟啟(左5)、故宮博物院前副院長林柏亭(右4)、國父紀念館館長王福林(左4)、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副校長林進忠(右3)…等文教界人士都到場祝賀。

 「綜合文學、書法與設計,將精神、氣度與修養融會在作品裡,充分展現精湛的書藝造詣。」林柏亭前副院長致詞時,極為推崇薛平南教授的藝術成就。

 洪孟啟代理部長稱讚薛教授的書法流露真性情,沉穩且井然有序地表達他的優質人格,同時對於創價協助政府推廣藝文活動的用心,表達最高敬意。

 從2 0 0 3 年起, 創價推動「文化尋根‧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系列展覽,期能提升民眾文化涵養。對此,雖已7 0 歲仍精力充沛、創作不懈的薛教授表示:「文化工作是潛移默化、點滴積累起來的。創價這11年推動藝文工作的成果輝煌,已是藝壇的指標,讓人非常敬佩。能受邀展出,是我一生的殊榮。」他稱讚創價工作人員在策展、佈展、出版畫冊、錄製影片、舉辦啟蒙講座…等過程的用心與細膩,感動地說:「讓人『足感心』!」





 
  與會貴賓觀賞楊興生老師的畫作。
 
   
   
    
   
   
   
   
   
   
   
   
   
   
   
   
   
   
   
   
 
   
   
   薛平南教授為大家導覽作品。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