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5-01-22 發布 創價之光 職場、課業創佳績 深獲各界肯定
 

創價之光 職場、課業創佳績 深獲各界肯定

 台東區壯年部 羅東雄 受邀參加
    亞洲現代雕塑家協會第23屆作品年展


 台東區壯年部、立體造型藝術家羅東雄(左2)以「天地永續」雕塑作品,受到台灣現代雕塑家協會邀請,參加第23屆亞洲現代雕塑家協會作品年展。

 此展於2014年12月19日上午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自行車倉庫」盛大開展(展期至3月1日),共展出台灣、大陸、日本及韓國共87位一流雕刻藝術家作品,從多元媒材、不同角度與創作脈絡,完整呈現現代雕塑,經過不斷實驗、擴展藝術新版圖,囊括老中青三代菁英的精彩作品,堪稱亞洲雕塑
界的年度盛事!

 羅東雄從事教育工作多年,近年自台東高商教職退休後,積極投入公共藝術與造型藝術的創作領域。他在台東森林公園入口的公共藝術作品「山與海的對話」,已成為台東的指標性地標。接受本報採訪時,羅東雄說:「我的人生因有創價及前輩的鼓勵,才能在藝術創作的道路堅持到底。今後我決心一定要成為亞洲頂尖藝術人才。」



  ◇


桃園西區大學部 黃上芸
   榮獲 包裝達人創意競賽第一名

  桃園西區女子大學部、就讀中原大學商業設計系的黃上芸,與另兩位同學組成團隊參加經濟部工業局的「第一屆包裝達人創意競賽」,此次競賽主題為「茶葉禮盒」,她所屬隊伍勇奪學生組第一名佳績。

 從高雄負笈到中壢求學的上芸,從小跟隨父母親黃柏縉、張艷玲參加創價活動,在三代家庭信仰的環境中長大。她前往中壢讀書時,受到愛心媽媽吳秋蓮、李佳容的照顧,協助她解決租屋問題等煩惱, 受到無微不至的關懷,並在大二下定決心從「化學系」轉入自己感興趣的「商業設計系」就讀,且接下創價各種使命鍛鍊,朝人生夢想藍圖前進。

 此次競賽,黃上芸與同學經過多次討論,最後以梯田為構想,將紙盒設計成幾何方塊,層層堆疊,組合成大型立方體禮盒,名為「梯茶」獲得評審青睞。上芸表示,從事設計過程雖然辛苦,但是能獲得肯定,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今後,她會秉持帶給他人便利、幸福的設計理念,朝專業領域勇往邁進。





 
  藝術家羅東雄(左2)與高雄市文化局副局長劉秀梅(右2)於「天地永續」作品前合影。
   
   
   
   
   
   
   
   
   
   
   
   
   
   
 
  女子大學部黃上芸以紙盒設計榮獲「第一屆包裝達人創意競賽」學生組第一名殊榮。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