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5-03-04 發布 日本創價大學神立副校長一行來台 慶賀中國文化大學53週年校慶
 

推動學術交流 深厚友誼20年

 為祝賀中國文化大學53週年校慶,日本創價大學副校長神立孝一、日本創價學會國際室室長吉鄉研滋等人組成的訪問團,3月1日,在林釗理事長陪同下, 前往文大參加「曉園」致敬(在 該校創辦人張其昀博士墓園前致敬)、慶祝大會及聯誼餐會等一系列慶祝活動,受到張鏡湖董事長、李天任校長熱烈歡迎。

 今年3月除了是文大53週年校慶之外,也歡喜迎來張董事長88歲「米壽」生日,當天上午,神立副校長一見到張董事長,即代表創大創辦人池田SGI會長致上誠摯恭賀之意。

 此外,神立副校長表示,今年 是兩校締結姊妹校20週年的佳節, 可以說是「喜上加喜」。展望下一個20年、40年,雙方對未來的學術交流,都寄予深切期待、充滿希望。

 神立副校長是經濟學博士, 20年前曾應台灣大學之邀來台參 加國際學術研討會。他說:「睽違20年後再度來訪,台灣有非常大的改變與發展,令人非常驚訝。」尤其,對於翌日即將參加文大舉辦的「第九屆池田大作和平思想研究國際論壇」,神立說:「非常期待參加明天的論壇,跟來自世界各國學者一起學習池田先生思想,相信大家精闢的論文著作一定能成為對人類未來發展有很大貢獻的資料。」

  文大甫獲得行政院頒發「國家永續發展獎」,日前再榮獲教育部「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獎勵,李天任校長在該校柏英廳舉行的「慶祝大會」上,肯定說:「創價等姊妹校的支持與交流,是促 成文大不斷穩健前進的力量。」

 
當天下午,在林彩梅前校長陪同下,一行人參觀該校華岡博物館、校史室及「池田大作研究中心」。對於研究中心自2003年9月成立以來,在研究、出版方面展現的斐然成果,神立副校長特別向林前校長、李彥良主任表達誠摯感謝。


 
  參加校慶慶祝大會 
 
  創大神立副校長(右1)、吉鄉室長(左1)一行,在林理事長(左2)陪同下前往文大拜會,受到張鏡湖董事長(右3)熱忱接待。  
   
   前排左起:吉鄉室長、林釗理事長、神立副校長、林彩梅前校長與研究中心主任李彥良。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