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5-04-13 發布 「火鳥傳奇 楚戈創作巡迴展」開幕暨贈畫儀式
 

揮灑生命熱力 展現多元創作

 「楚戈創作巡迴展」2014年3月起迄今,先後在景陽、台中、新竹與安南藝文中心巡迴展出,締造2萬人觀展盛況,迴響熱烈!

 集詩、書、畫、評論於一身的全方位資深藝術家楚戈,一生屢次戰勝病魔,不向命運低頭,更以過人意志展現多方才藝,留下多元創作,成為台灣藝壇不朽的傳奇。

 「楚戈創作巡迴展」最後一站,3月28日上午在台北至善藝文中心盛大舉行「開幕暨贈畫儀式」,楚戈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袁安素(楚戈之公子)特別選了楚戈一幅題為〈鳥道〉畫作贈送給創價,由林釗理事長代表接受。總統府國策顧問李錫奇、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馮明珠、前副院長林柏亭、書畫處前處長王耀庭…等貴賓皆蒞臨祝賀。

 〈鳥道〉這幅畫作,是楚戈在罹患鼻咽癌,最煎熬時所創作的作品。林理事長對此表示:「楚戈在畫中題跋:『人有世途、鳥有鳥道、鴻鵠之志、不可量度。』令人感動的是,即使面對身體病痛挑戰,楚戈仍持續創作不懈,這種拚命、奮鬥的精神,令人敬佩。」

 對創價為父親舉辦巡迴展,袁安素董事長說:「爸爸生前希望能將其作品捐贈給學校、文物館,好好保存下來。像創價默默耕耘台灣這塊土地,尤其,在創價巡迴全台展出父親作品的這一年,深刻感受到創價收藏父親作品是最好的歸宿,也完成了爸爸的心願。」



 
  左起:林柏亭前副院長、詩人鄭愁予、袁安素董事長、林釗理事長、馮明珠院長、國策顧問李錫奇、名攝影家柯錫杰、王耀庭前處長。
 
  袁安素董事長(右)致贈其父親珍貴畫作〈鳥道〉給創價,林理事長代表接受。  
   
  楚戈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陶幼春(左1)為貴賓解說楚戈創作理念。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