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5-04-14 發布 「江兆申書畫展」桃園藝文中心登場
 

展出40多幅文人水墨畫家精湛作品

 享有「天上的文曲星」、「中國文人畫的最後一筆」美譽的水墨書畫家江兆申,首度應創價之邀展出他的書畫作品。3月28日上午假「桃園藝文中心」舉行揭幕典禮。

 當天,除了創作者的千金江叔誾之外,桃園市政府首席顧問黃適卓、名畫家周澄教授、李義弘教授、戴武光教授、桃園市美術協會理事長陳俊卿、內壢高中校長李麗花、至善高中校長簡玫瑛、桃園高中校長林煥周、觀音高中校長王炎川等貴賓蒞臨祝賀。

 江兆申是現代少數集詩文、書畫、篆刻、學術研究於一身的文人畫家,被譽為近代中國文人畫最後一位大師,一生作育英才無數,影響台灣畫壇、學術界甚巨,藝術成就斐然。1965年進入國立故宮博物院,歷任書畫處長、副院長等要職。

 代表桃園市政府出席的市府首席顧問黃適卓就稱讚說:「要向創價致以最深敬意。……希望未來在公益活動及文化、教育上能與創價攜手合作,打造桃園美好願景。」

 師承江兆申的李義弘教授非常感謝創價工作人員的努力付出,使展覽得以成功地舉行。同時,對於此次畫展很難得能首度展出〈大木穿雲〉與〈四季山水屏〉等精彩作品,他說:「這都要歸功於書畫家李螢儒的協助。」至於,能克服重重困難順利出版畫冊,李教授特別感謝故宮前副院長林柏亭寫序、前書畫處處長王耀庭撰寫賞析專文。

 對創價為父親舉辦這項展覽,江兆申的女兒江叔誾感動地說:「感謝創價以及畫展策展人、借展人,精心、用心規畫,讓先父的書畫作品,再次呈現在大家眼前。」


 
  左起:簡玫瑛校長、李麗花校長、陳俊卿理事長、李義弘教授、創作者家屬江叔誾、黃適卓首席顧問、周澄教授、戴武光教授、林煥周校長、王炎川校長、盧怡孝企劃長。  
 
  書畫家李義弘教授(左1)、周澄教授(左2)為貴賓導覽,一探江兆申書畫作品的意境。李義弘教授說:「江老師嚴謹的構圖,看不到多餘的線條或筆畫,令人敬佩!」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