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5-05-22 發布 2015池田大作思想研討會在廣東外語外貿大學舉行
 

主題:創造幸福力量

 廣東省社會科學院、廣東外語外貿大學、佛山科學技術學院及日本創價大學共同舉辦的「創造幸福力量—2015年池田大作思想研討會」5月16日在廣東外語外貿大學舉行。日本創價大學副校長神立孝一(圖1:前排左6)、澳門SGI理事長李萊德(右5)出席這場盛會。應廣東社科院前副院長溫憲元(左4)及外語外貿大學韋立新教授(左3)之邀,由中華創價佛學會秘書長盧怡孝代表創價與會。
 為祝賀研討會的召開,神立副校長特地朗讀池田SGI會長的書面賀詞。池田先生從「創造幸福的力量出自對人生命的信賴、與他人共存共榮、創造幸福的力量與創造和平未來的力量是一體不二的。」等三項觀點闡釋「幸福」的內涵,並說:「此次研討會是從最普遍的層次嘗試重新審視21世紀的世界模式與人類前進道路。希望架設世界和平的金橋,開闢民眾幸福的大道。」

 這項學術研討會,除了4所主辦大學、機構之外,共有大陸方面中山大學、湖南大學、南開大學、廈門大學、廣西師範大學…等,近40位學者專家齊聚一堂,分別從教育、文化、和平、人本主義的領域,發表了19篇論文。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2004年頒發該校第一位「名譽教授」稱號給池田先生,並於2009年成立「池田大作研究中心」,展開池田先生的和平思想研究。「開幕式」時,該校副校長方凡泉(左5)致詞說:「縱觀池田先生長期以來的舉止言行,以及他所領導的SGI在世界各地所從事的和平、文化、教育及人道主義方面的實踐活動,我們深深地感到:能夠聘任這樣一位既有遠見卓識又富於人道主義情懷的智者作為首位名譽教授,是我校莫大的榮幸與驕傲。」並說:「從這個意義上來說,這一次『2015池田大作思想研討會』,在這個值得紀念的特殊年份在我校成功舉辦,既為我校50週年校慶平添了許多光彩,又賦予了其非同尋常的特殊意義。」

 佛山科學技術學院黨委書記曾崢教授(右6)則說,該校今年1月22日正式決定頒發「名譽教授」給池田先生。曾教授10多年前曾與池田先生會面,深受先生偉大人格所感動,返國後,已先後在肇慶學院、韶關學院及佛山科學技術學院成立池田大作思想研究所。他說,池田先生的和平思想對人們極具可貴的啟發作用,尤其,對社會繁榮發展及人類的幸福具有重要的價值。



 
   
   
  中華創價佛學會秘書長盧怡孝代表創價在開幕式中致詞。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