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5-07-01 發布 創價在金門各中小學舉辦行動美術館
 

 創價秉持「社區藝術化、藝術社區化」理念,2012年起在全台各地中小學舉辦「行動美術館」、將優質藝文活動引進校園,廣獲好評。4至6月間,創價進一步將「行動美術館」推廣至金門縣20所學校,讓離島學子能親近一流藝術家的創作,受到熱烈迴響!

 ◇

20所學校師生熱烈響應

 在昔日戰地金門, 創價透過「行動美術館」向青少年、兒童介紹藝術家的創作歷程及作品特色,以藝術播撒和平種子的行動,深受師生肯定。

 5月26日,在古城國小舉辦的「行動美術館」,介紹以「再生火鳥」自居、抗癌30年的當代水墨創作藝術家楚戈,校長董國正致詞時說:「這能帶給小朋友們不同的刺激,學習到不僅限於課本上的知識。」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金門本島之外,創價更將「行動美術館」引進離島中的離島、俗稱「小金門」的烈嶼鄉,向三所中小學師生推廣優質藝文。西口國小校長楊肅健感謝創價特別引進各項資源、輔助該校進行美術教育。卓環國小校長余鳴熱烈地歡迎大家,說:「創價願意將這麼好的藝術文化推廣到離島偏鄉的小學,讓人感動。」他特別向小朋友介紹:「『創價』是創造生命最高價值,感謝創價義工不計辛勞、努力奔走,為我們推廣和平、人性的藝術。」期勉孩童學習藝術家的奮鬥精神,度過有價值的人生。


  ◇

金門縣政府及媒體肯定

  創價在金門推動「行動美術館」,受到媒體及政府單位高度矚目!

 《金門日報》連續在4月14日、6月10日及6月27日, 詳盡介紹金寧中小學、古城國小及古寧國小舉行「行動美術館」的盛況。文中提到:「創價透過圖片及解說,向學子剖析藝術創作者之創作意涵,也帶領師生欣賞優質藝文作品,以文化交流方式,為孩子上了寶貴的一堂藝術與人文課。」

 此外,金門縣政府在網站上的「金門新聞」,圖文並茂地轉載這項消息。


  ◇

創價義工熱心服務、專業解說 獲得師生大力稱讚

 
在金門當地幹部辛勤奔走下,此次「行動美術館」推動至全金門近九成的學校、嘉惠數百名學子。板橋區助理解說員徐維琳、城林區導覽員陳玫欣不辭辛勞多次從台灣搭飛機前往金門、全程投入藝文推廣工作,她們都很高興藉此機會將愛鄉愛土的文化種子播撒在離島青少年及兒童們的心中。

 各校除了肯定創價將優質藝文帶到金門,更讚許義工們用心準備及專業解說。大家異體同心、分工合作,歡喜投入貢獻偏鄉的行動,讓師生們都留下深刻的印象,並表示:「希望創價下次一定要再來!」


 
  (中正國小/5.26)  
 
  (多年國小/4.16)
   
   (正義國小/4.16)
   
   (中正國小/5.26)
 
  (古寧國小/6.26)
 
  金門日報、金門縣政府網頁及各個學校網頁都刊登創價前往各校舉行「行動美術館」的盛況。
 
  (西口國小/5.27)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