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5-07-29 發布 逢甲大學會在苗栗士林國小舉辦創價歡樂夏令營
 

創價青年利他奉獻 關懷原鄉孩童

 秉持「為了孩童的幸福」理念, 7 月1 1 、1 2 日, 創價派遣「逢甲大學會」近30位大學生前往苗栗士林國小舉辦「創價歡樂夏令營」,與該校44位孩童共同歡度熱情洋溢的盛夏。

 為感謝池田S G I 會長帶領創價,為孩童的幸福傾注心力、付出行動,校長葉文杰(右圖二排右7)特於7月11日頒贈「感謝狀」給池田先生!葉校長致詞時,說:「創價帶給士林孩童,持續、正向的引導,這個價值是用金錢無法買到的,感謝創價設計安排這麼好的活動」。

 「逢甲大學會」以一系列寓教於樂的課程,使孩童們體會同理心與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並透過闖關遊戲讓大家學習自然科學、數理、語文及環保等知識,小朋友們在歡樂的氣氛中學習、成長。

 「夢想藍圖」單元,在創價青年引導下,小朋友踴躍分享自己的未來夢想,有的想當畫家、想當護士、想當設計師等等,每位孩童都是小小夢想家。當天晚會上,小朋友在舞台上盡情揮灑,透過「愛要大聲說」單元,小朋友們勇敢說出對家人的愛,向父母、阿公阿嬤說出心中感謝,讓從小看著他們長大的父母親、家人、師長,笑淚交織、高興得拚命拍手。

 全程參與夏令營,對創價以一對一方式真心關懷孩童的行動,該校教導主任亞衛依‧哈勇感動地說:「感謝創價的奉獻與付出,非常感動。」

 ◇


 位於苗栗泰安鄉泰雅族部落的士林國小於7月11、12日舉辦「創價歡樂夏令營」,逢甲大學會熱情帶動學童們揮灑汗水、盡情學習,一同度過難忘的暑期時光!

 為使孩童發掘自身生命中的無窮寶藏,此次活動以「夢想」為主題,每一位學童化身為夢想家,透過大地遊戲、學習課程、夢想藍圖等單元,學習到完成夢想過程中, 需要具備勇氣、智慧、團結及堅持到底的精神。透過大學部精彩的話劇演出,同學踴躍舉手說出自己的夢想,並與大哥哥大姐姐約定要好好充實自己,努力實現夢想。

 11 日舉辦的晚會,邀請家長一同參與,除了舞蹈、話劇、打擊樂表演之外,並安排「愛要勇敢說」單元,讓孩子們向家人、朋友說出心中感謝。賴聖安與賴頤安兩兄弟 一同上台,大聲地說:「謝謝爸爸媽媽辛苦工作讓我們念書,我愛你們!」爸爸深受感動,立刻上台與兩兄弟擁抱,氣氛溫馨感人。

 經過2天活動,士林國小學童與「逢甲大學會」學生締結深厚情誼,結業式時大家依依不捨相擁而泣,彼此約定要好好成長,期待再見!


 

 小朋友迴響

葉琪(6年級)
 謝謝大哥哥、大姐姐兩天來的照顧,有你們很快樂,希望大家可以再來士林國小。

江麗媛(5年級)
 謝謝哥哥姐姐們來到士林國
小教我們很多知識,你們要走了我很捨不得,我愛大哥哥、大姐姐!

江文楓(1年級)
 夢想單元讓我學習到「堅持、自信、勇氣」是實現夢想的三個要素,我要好好訓練自己,未來成為籃球高手。


 

壯婦部不畏風雨全力支援

 為了全力支援在士林國小舉辦的創價歡樂夏令營,苗竹區壯婦部動員超過100人次,歷經場勘及無數次的運營會議。

 大家從事前與校方接洽、打掃環境,到活動當天準備餐點、值班守夜、美化環境、膳勤……,全體工作人員懷抱歡喜心,盡善盡美地完成各項工作。

 活動舉辦前夕的7 月1 0 日, 雖然受到蓮花、昌鴻雙颱影響、氣候不穩,大家仍冒著風雨運送後援物資、搭建場地,並全力祈求兩天活動的天氣晴爽,活動能順利無事故地舉辦。壯年部蔡獻堂 說:「全力支援、守護創價青年是我們的誓願,在大家努力下,不僅兩天天氣涼爽舒適,更在孩子們的臉上看到無比喜悅的笑容,大家真的勝利了!」

 士林國小教導主任亞衛依.哈勇表示: 「創價幕後工作人員的規模及細心程度讓我佩服, 感受到大家為了讓大學生徹底發揮, 對他們的照顧非常縝密, 往後希望能繼續舉辦創價夏令營, 誠摯歡迎各位蒞臨!」


 



 
  孩童以舞蹈展現自我  
 
   
 
   
 
  趣味實驗 激發學習興趣 
 
  學習課程 發掘自身潛力
 
  大地遊戲 學習團隊精神
 
  愛要勇敢說 向家人說出感謝
 
   
 
  台中圈壯婦部在逢甲大學會出發前夕,特地集合為大家加油打氣。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