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5-07-30 發布 鳳山文化會館「法華經展」圓滿落幕 2萬6千多人踴躍觀展 學習法華經哲學
 

鳳山文化會館「法華經展」圓滿落幕 2萬6千多人踴躍觀展 學習法華經哲學

 「法華經展-和平與共生的啟示」,5月2日至7月19日間在鳳山文化會館展出的短短2個月內,吸引南台灣民眾、師生及各界識者共二萬六千多人踴躍觀展。

 這項富含教育性的展覽,讓會員或初次接觸法華經的民眾、各界識者,都能透過展板、文物,結合影音多媒體,深入了解佛教的流布歷史及《法華經》傳揚和平共生價值的精神。

 高雄市議會祕書長陳順利7月11日前往觀展時,除了仔細觀展、頻頻讚許之外,對於創價在策展方面,運用多媒體、QR code與觸控電子書等方面的設計,他說:「很有創意、增加新鮮感、視覺印象,有別於傳統的靜態展覽,有導覽員熱情分享,讓人了解原來《法華經》不只是佛教經典,更是兼具藝術與歷史的世界珍貴遺產!」

 曾頒發榮譽市民給池田S G I會長的鳳山市前市長許智傑於6月29日蒞臨觀展。他說:「知名藝術家洪根深教授完成親手抄寫法華經,贈送給創價,他的毅力令人讚嘆!」


  ◇


「法華經展」在高雄圓滿落幕 超過二萬六千人次蒞臨鳳山文化會館觀展
學習和平共生哲學 啟發生命潛能


 「法華經展─和平與共生的啟示」自5月2日在鳳山文化會館展出以來,吸引來自台南、高雄、屏東、離島澎湖、小琉球等各界識者、學校師生及一般民眾踴躍觀展,截至7月19日圓滿落幕,共計有26,523人次觀展,在南台灣掀起探求法華經人本主義精神的熱潮!

學校師生踴躍觀展 認識世界藝術瑰寶

 6 、7 月間, 鄰近鳳山文化會館的仁武國小、八卦國小、伶益幼稚園……各級學校師生,踴躍蒞臨觀賞法華經展。

 6 月9 日下午, 高雄市仁武國小六年級的9 0 位師生到場觀展,並寫下感動的觀展迴響:「我非常喜歡這個展覽,因為它讓我了解到很多學校從未教到的事,也讓我看到許多世界遺產。」、「經過阿姨仔細的講解後,我認為法華經是帶給人們希望與正面的力量,讓大家知道人沒有分貴賤,大家都是平等的。」、「法華經教了我許多事情,像是生命的平等、普世價值,讓我領悟到生命是有無限可能的。」

 高雄市八卦國小共330位師生於6月25、26日蒞臨鳳山文化會館舉行校外教學課程。黃偉揚校長對於創價長期以來透過舉辦行動美術館、推動品格教育的耕耘非常肯定,此次親自帶領學生蒞臨參觀法華經展,他說:「看到同學們認真吸收、學習平等精神與尊重他人的重要性,並加深對敦煌莫高窟這世界藝術瑰寶的認識,真的非常感動!」

澎湖會員跨海前往高雄觀展

 為了把握參觀「法華經展」的難得機會,澎湖支部45位會員特別搭機跨海來台進行「文化之旅」,7月11日上午蒞臨鳳山文化會館觀展。


 澎湖支部男子大學部陳囷嗌2014年暑假在高中同學蔡鎰州介紹下,開始接觸創價,深受創價大家庭溫暖感動的他,此次特別邀約家人一同到場觀展。囷嗌表示:「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看見法華經被翻譯成世界上多種語言的歷程,這些為了讓法華經能流傳下去、拚命努力的人真的很了不起。」馬公地區婦人部趙采蘋說:「看到日蓮大聖人的字跡,更能體會到大聖人偉大的奮戰精神,真是一場很有價值的展覽,不虛此行。」


幕後用心籌備 積極邀約推廣

 「法華經展」繼在台北至善、彰化文化會館之後,巡迴到南部的鳳山文化會館展出,南部會員及幹部們懷抱著「要讓法華經彰顯生命尊嚴之普世價值在南台灣傳揚開來」的一念,全體總動員展開幕後籌備工作及對話邀約運動。

 高屏圈會員透過電台宣傳、大小海報、旗幟、看板廣告、電子海報、宣傳影片、Fa c e b o ok、L i n e群組等方式宣傳,並組成小隊於展場附近掃街進行友好拜訪、發放DM。

 鳳山文化會館提供者、高屏圈圈長李忠正醫師,在自己開業診所的外牆懸掛法華經展的帆布海報,並洽借附近的公園綠地作為停車場,解決停車問題。

 台南圈、南一圈、南二圈及高屏圈會員則結合「座談會」及「文化日」,歡喜邀約新朋友踴躍前往觀展。

 此外,以高屏圈會員為主的近500位義工歡喜投入展覽期間的導覽、服務、美化、接待、一日館長、金城會、華城會、創價班等使命,用心迎接觀展的會員及民眾。

 許多新朋友都讚不絕口地說:「沒想到在巷子裡有這麼優質的展覽,服務人員親切的態度更是讓人印象深刻!」


 
  「法華經展」觀展人潮絡繹不絕,豐富的展出內容,深受民眾喜愛。  
 
  仁武國小師生觀展 (6.9)
 
  八卦國小校長黃偉揚( 右3 )帶領該校師生參觀法華經展。(6.25)
 
  青年學子認真學習、勤作筆記。 (5.16)
 
  屏東「輔英和春大學會」學生專注地觀展(5.18)
 
   
 
  1 5 0 位導覽員義工歡喜投入法華經展。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