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5-08-28 發布 吉井SGI女子部長帶領日本鼓笛部蒞會訪問
 

開啟世界鼓笛姐妹交流嶄新歷史

 SGI女子部長吉井友紀(右圖1左3)帶領日本鼓笛部部長鈴木史織(右4)等4位幹部,於8月14至16日間來台訪問,與天使鼓笛隊、華陽鼓笛隊進行交流,開啟世界鼓笛姐妹交流的嶄新歷史!

 14日下午,吉井SGI女子部長一行蒞臨至善文化會訪問,林理事長親自接待、熱誠歡迎。

 池田SGI會長於1956年在日本成立鼓笛隊,迄今多次獲得日本全國大賽冠軍,不僅是一支眾所矚目的一流團隊,更經常在各項活動、地方慶典演出,鼓舞人心的樂音,廣受讚揚。

 鈴木部長表示:「池田SGI會長於今年初給予鼓笛隊的指針──『向世界展翅翱翔,建立友誼繫絆』,台灣正是展翅翱翔的第一站,踏上台灣那一刻,內心非常感動!」吉井SGI女子部長回憶自己從小學5年級開始參加鼓笛隊、受到培育的過程,說:「鼓笛隊的訓練是我一生報恩的原點,期待藉由交流與台灣鼓笛姐妹締結友誼。」

 當天,林理事長談及「天使鼓笛隊」長年以來就一直希望有朝一日能向池田先生親手創立、世界第一的「富士鼓笛隊」觀摩學習,如今迎來日本鼓笛隊一行,真是美夢成真!他並期盼透過「青年交流、文化交流」,培育出更多「親善大使」,攜手建設亞洲和平、世界和平!


 ◇
 
 日本鼓笛部來台交流
 世界鼓笛姐妹 攜手開創嶄新歷史


 8月15、16日,天使鼓笛隊及華陽鼓笛隊在景美文化會館迎來吉井SGI女子部長、鈴木鼓笛部長一行,歡喜展開交流。

 為了培育年輕女性成為文化先鋒、和平使者,池田SGI會長於1956年在日本成立鼓笛隊,並贈與「如太陽般明朗、如月光般清新,世界第一的鼓笛隊」指針,台灣則在1977年成立「天使鼓笛隊」,曾數度獲邀在總統府前廣場、嘉義管樂節、高雄燈會等場合演出,清新亮麗的隊伍,廣受好評。

 此次,在池田SGI會長大力支持下,首度邀請到日本鼓笛部幹部來台指導,在音樂、舞蹈、踩街獲益良多。

 吉井SGI女子部長引用池田先生指導期勉大家:「年輕時代接受訓練,雖然比別人加倍辛苦,卻也會加倍充實成長,一定會
成為最幸福的女王。」青年團隊部長張佩雯帶領大家決意:「要將此次交流作為嶄新出發的原點,以成為一流為目標,全力以赴提升技術、磨練信心,成為帶給人們希望勇氣的和平天使!」



交流迴響

打擊部 陳亭宇
 此次學習到真正的鼓笛精神及師弟繫絆,能向一流的人學習,真的是很幸福的事!非常感謝前輩的安排,今後天使鼓笛隊會秉持此精神,奏響明朗的希望樂章!

銅管部 鄧逸瑄
 這次的交流讓我回到初衷,身為鼓笛隊員的自豪,深深烙印在心中,我決意要努力完成池田先生的期待成為世界第一的鼓笛隊,將希望勇氣的樂音傳遍每個角落。

舞蹈部 廖苹雅
 期盼已久的交流終於來臨,感謝前輩們不吝嗇地傾囊相授,學習到一位舞者能展現美麗笑容的關鍵,在於是否擁有豐裕的「心」。



 
 
  SGI女子部長吉井友紀(左3)、日本鼓笛部部長鈴木史織(右4)
   
   
   
   
   
   
   
   
   
   
   
   
   
   
   
   
   
   
   
   
   
   
 
  日本鼓笛部幹部穿著演出服裝與台灣鼓笛隊員相見歡。(左起:岡田由紀子、鈴木史織、吉井SGI女子部長、信平里香、佐藤舞子)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