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5-08-21 發布 國高暑期活動持續熱烈舉辦
 

國高暑期活動持續熱烈舉辦

 「阿姨、叔叔、大哥、大姐,謝謝你們的付出!」、「明年還想再參加,真的很有趣!」8月間,持續在全台各地熱鬧登場的「國中歡樂成長營」、「高中英知研習營」,獲得國、高中生熱烈迴響。

 池田SGI會長特別捎來賀電,對於青年部、大學部、育才部與壯婦部後援會全力培育未來之寶的行動,致上誠摯感謝,並期勉國高中生,說:「請確信現在的努力,將能創造今後的世界和平,要以題目為根本,忠於自我地挑戰,以絕對不輸的精神,全力以赴。」

 國高中階段是奠定人生基礎的重要時期,為讓學生擁有正確的價值觀,向著自我人生勇往邁進,研修中,規劃「禮儀達人」、「夢想專題」、「師弟專題」、「成果發表」、「藝文欣賞」等單元,讓與會者相信自己擁有無窮力量,只要有勇氣與恆心去超越逆境,人人都能夠綻放屬於自己的耀眼光芒。

 全台各地一場又一場的暑期活動,已在年輕學子心中播撒下希望與勇氣的種子,鼓勵他們充滿自信與勇氣地迎向未來。


希望之獅Jump 實現夢想 從現在出發

 深受國中生們喜愛的「歡樂成長營」,7、8月間持續在各區會館、講堂熱烈登場,青少年學子的歡呼聲、笑聲迴盪在會場,處處洋溢熱情歡喜的氣息!

 國中時期, 正是充滿無限夢想的年紀,此次活動透過「夢想銀行」互動式遊戲、「夢想起點」微電影,鼓勵國中生們懷抱夢想、昂首前進;教師部負責的「快樂學習」單元,帶領大家樂於學習、發掘自身潛能;「希望之獅Show!」成果發表,讓國中生以話劇、歌舞劇等方式展現勇氣、自信、團結、堅持等主題,不僅讓大家上台展現自己,更藉由閱讀《希望對話》奠定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成為自身朝向夢想前進的動力。

 精彩豐富的內容,讓國中生們直呼:「明年還要再來」、「謝謝大哥大姐、謝謝壯婦部前輩,你們是最棒的。」迴響熱烈!


離島金門 舉辦學生暑期活動

 7月18、19日,金門支部國高暑期活動於金門講堂登場,18位高中生、8位國中生在青年部、大學部帶領下展開一天半的活動!

 活動中, 金門國高中生從一開始的內向害羞,轉變得落落大方,不僅盡情參與互動遊戲,成果發表時更使出渾身解數、展現無窮潛力,讓人刮目相看!高中生李欣哲說:「經過暑期活動,讓我對於夢想的想法更穩固,全力向前邁進、努力打好基礎。」高中生黃迎盈說:「看見大家在活動中歡喜付出的姿態非常感動,暑假也更有意義了!」

 此次投入金門暑期活動的工作人員,有人挑戰打工、服兵役,也有人特別搭機返鄉支援,活動結束後,大家相約要在8月座談會時分享活動心得及感動,以回報前輩的培育之恩。


參加迴響

陳善柔(高雄中區)
 成長營內容非常有趣又好玩,很喜歡大哥大姐的熱情,雖然因為颱風活動縮減成一天,更讓我期待明年的活動!

李宜庭(桃園東區)
 此次最挑戰的是「希望之獅SHOW」話劇,因為希望能夠像大哥大姊一樣帶給同學歡樂及收穫,因此,我鼓起勇氣大聲說出台詞,與大家分享心得。

盧韻芷(淡水區大學部)
 第一次投入活動部,從台下觀眾變成台上工作人員,才知道背後投入了多少心血,感受到大家為了同一個目標而努力的「異體同心」精神,真的太棒了!明年一定要再參加!

張鈺鈴(台北南區大學部)
 我很喜歡一句話:「不是總想著他人為自己付出什麼,而是自己能為他人付出什麼。」第一次擔任工作人員,為他人付出的我,感覺很幸福!


培育青年後繼 認真學習累積實力

 為了培育高中生成為勇敢築夢的行動家,以「夢想躍進Yes!」為主題的「高中英知研習營」,於7月18日至8月9日的周末假日,持續在全台各地熱烈展開!

 在大學部、研究生部熱情帶動下,高中生們熱情投入豐富多元、充滿創意的鳳雛夢工廠、鳳雛傳III、鳳雛Let’s show……單元,除了藉此培養團結、共戰情誼之外,更學習到各方面的知識。「鳳雛夢工廠」以三位高中生的冒險故事,結合互動RPG遊戲,鼓勵大家在追求夢想的旅途中要勇於挑戰、堅持到底,進而為社會做出貢獻。

 「師弟專題」單元,大家觀賞《給後繼的諸君》影片,當中描述池田SGI會長傾注心力培育青年學子、全生命鼓舞青年的姿態,讓人深受感動。接著,在高中部大哥哥、大姐姐引導下,鳳雛們進行小組心得分享。南投區盂睿澤說:「雖然還不清楚自己的夢想是什麼,但我會秉持池田先生的指導,一定要度過『無悔的青春』、奠定一生幸福的基礎。」

 暑假過後即將迎來開學季,活動中特別安排「迎新送舊」單元,場面溫馨感人。回顧高中三年的學習與成長歷程,畢業生們感動地表示:「感謝前輩們一直都沒有放棄鼓勵我、相信我,讓我盡情地發揮自己!」鳳雛展現他們在創價溫暖家園中成長的卓越英姿,決意要認真學習、累積實力,成為不可或缺的人才。


迎新送舊

 為了歡迎新生加入高中部的行列,並祝福畢業生邁入人生下一階段,育才部阿姨、高中部大哥哥、大姐姐特地準備手工學士帽、文具用品……精美小禮物,鼓勵鳳雛要不懈地向學、追求知識,祝福他們找尋到自己的目標。桃園西區大哥哥、大姐姐與鳳雛新鮮人彼此約定:「未來遇到困難一定要以題目為根本去挑戰、絕不放棄,持續兼顧創價活動與課業。」即將展翅翱翔的高三畢業生、板橋區陳冠偉分享:「創價活動中,教導我們胸懷感謝之心、勇於承接使命,讓我體會到為他人付出是會感到幸福的!」

藝文饗宴 啟發高中生對美的認知

 高中英知研習營「藝文饗宴」單元,透過觀賞創價藝文展覽推廣影片,或帶領同學實際參觀正在藝文中心展出的作品,讓高中生對藝術方面有更深入的認識。

 在參觀「高燦興雕塑展–被火紋身的烙印」之後,台南北區林子岑分享:「創價舉辦的藝文展,讓我增進藝術方面的氣息、對作品的想法及感觸,在觀賞每項作品時還會有導覽阿姨詳細介紹,使我更加了解每項作品的意義。」

 
(三重區/7.18、19)  
(雙和區/8.1)  
 
(城林區/8.9)
(桃園東區/8.1-2)
(高雄中區/8.1-2)
(雲林二區/8.9)
壯婦部準備的美味餐點,不只滿足了青年學子的胃,更培養他們知恩懂感謝的心,台南東區國中生林惠伃說:「很感謝每一位壯婦部前輩們,因為有大家的參與, 才能讓我收穫滿滿, 留下難忘回憶!」(台南東區/8.1-2)
 
 
 
 
 
 
 
 
 
 
 
 
 
 
 
 
 
 
 
 
 
 
 
 
 
 
 
 
 
 
 
 
 
 
 
 
 
(基隆北區/8.2)
(嘉義區/8.1)
(台南南區/8.9)
(蘭陽南區/8.9)
考驗團隊合作與協調性的創意遊戲,獲得高中生熱烈迴響。 (三重區/8.1)
(汐止區/8.1)
(台北南區/8.1)

(台南北區/7.25)
(苗竹區/7.18)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