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5-11-18 發布 「法華經─和平與共生的啟示展」在台圓滿落幕、迴響熱烈
 

學習法華經哲學 重視生命價值

 「法華經展─和平與共生的啟示」於桃園文化會館展出的場次,從今年8月15日展出以來,觀展人潮不斷、廣受好評,11月8日圓滿地成功落幕!

 這項由「東洋哲學研究所」精心策劃的展覽,2013年在台北至善文化會館首度舉辦,今年1月26日「SGI日」起,更先後在彰化秀水文化會館、高雄鳳山文化會館及桃園文化會館巡迴展出,吸引各界識者、學校師生及包含離島金門、澎湖、小琉球在內的全台各地會員及民眾絡繹不絕地蒞臨觀展。遠從大陸、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而來的海外友人也踴躍前來觀展。從至善文化會館展出以來,共有高達12萬4千多人次到場觀展,在全台掀起一股探求法華經人本主義精神的熱潮。

 5月2日在鳳山會館舉行的開幕典禮上,名畫家洪根深教授特地將他親手抄寫的《法華經》抄本贈送創價,而為了回應洪教授的真心,林釗理事長特地將洪教授的這件珍貴抄本在高雄、桃園兩地隆重地展出,迴響熱烈。

 許多民眾觀展後,紛紛表示:「展覽一場比一場精緻,所有內容都十分用心設計,是一場優質的展覽!」、「從古至今,前人拚命守護法華經,看到敦煌石窟的無名畫工想盡辦法要保存各種抄本及經典奮戰到底的姿態,真的很感動。」、「了解法華經傳揚的歷史之後,實在獲益良多!」

 11月6日下午,桃園市仁善國小5年級近100位師生滿懷期待地蒞臨桃園會館觀賞「法華經展」。為感謝池田SGI會長帶領創價引進這項深具教育意義的展覽,作為該校的「校外藝文教學場所」,游淑珍校長特別委託徐紹禎老師頒贈「感謝狀」給池田先生。徐老師說:「創價提供這麼棒的展覽,開拓全校師生視野,提升文化素養,我代表校長向創價致上最深的謝意。」



  ◇


「法華經展」在桃園文化會館圓滿落幕
 識者、學校師生與民眾踴躍蒞臨觀展
 宣揚和平共生思想 建設美好社會


 「法華經展─和平與共生的啟示」自8月15日在桃園文化會館展出近三個月以來,吸引來自竹苗以北等地的識者、學校師生及民眾踴躍觀展,學習法華經傳布歷史及其彰顯的佛法人本主義精神,引起熱烈迴響!

 掀起觀展浪潮 學習和平共生哲學

 「法華經展」展出以來, 桃園文化會館成為會員與親友「相揪」團聚、舉辦家族聚會的最佳場所。10、11月間,許多第一次接觸創價的新朋友,紛紛肯定展覽的豐富內容及用心。新朋友薛伊芸說:「以往都以為創價學會是日本的宗教,藉由這次展覽,終於正確理解創價學會是從釋尊、日蓮一脈相承,宣揚《法華經》人本主義精神的正統佛教團體,很感謝有機會認識如此正向的團體。」

 展覽兼具知識性、趣味性及互動性,吸引桃園市的大園國際高中、仁善國小、福安國小、外社國小等校師生踴躍蒞臨觀展。值得一提的是,仁善國小師生因觀展迴響熱烈,先後總共有5批師生蒞臨參觀,10月6日,該校孩童一進入桃園文化會館就說:「哇!這裡是飯店嗎?好大!好漂亮!」觀展後,邱子齡同學感謝地說:「因為有釋尊、阿育王這些重要的人物,才能讓世人認識法華經、幫助許多人。」

 教師們都表示會館設備新穎先進、空間寬敞舒適,並高度肯定創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引導孩子認識世界文化遺產敦煌莫高窟及法華經的和平共生哲學。

 大園國際高中校長鍾鼎國、外社國小校長鄭淑珍分別於11月2日、4日率領該校20多位教師蒞臨桃園文化會館進行「藝文賞析之旅」。鄭校長說:「感謝創價舉辦如此深入、有內涵的藝術展覽。」並期許大家將觀展後的美好感受與更多人分享。



貫徹幕後奮戰 展覽部成員用心佈、卸展

  「法華經展」得以成功舉辦,最要感謝幕後奮鬥的「展覽部」成員,他們用心、認真地肩負起佈展、卸展的工作。

 11月10、11日一連兩天,共有30多位展覽部成員到桃園文化會館進行卸展工作,為此次巡迴展畫下圓滿句點。為了保護「法華經展」的珍貴文物、展品,他們戴著手套、口罩,嚴謹、細心地進行保護及包裝工作。

 此次,除了展覽部之外,無論是水電、燈光、木工、油漆……工作,都有賴桃園圈及竹苗圈壯婦部全力支持下得以完成。

 展覽部成員決意今後要更勝以往地創新、精進,異體同心地為文化、教育及和平運動,全力以赴!





 
  仁善國小小朋友歡喜學習法華經傳布的歷史(11.6)  
 
  仁善國小徐紹禎老師(持狀者左)代表該校頒贈感謝狀給池田SGI會長。(11.6)
   
   桃園市社會局長古梓龍(右4)蒞臨觀展,他說:創價推動藝文,為社會和諧注入一股暖流! (10.16)
   
   
   
   
   
   
   
   
   
   
   桃園市大園國際高中師長觀展 (11.2)
 
  民眾踴躍觀展(9.21)
 
  桃園市仁善國小學童興致勃勃地聆聽導覽人員解說法華經展。(10.13)
 
  乙皮畫廊執行長陳雅玲(右2)受邀觀展(10.2)
 
  桃園市福安國小學童專注地觀展(10.23)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