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5-11-25 發布 日本創大田代理事長拜會 高雄大學 中山大學
 

擴展台日學術、教育交流

 高雄大學
 合作備忘錄續約 擴大合作交流


 為促進台日學術交流合作,11月18日上午,日本創價大學理事長田代康則(圖1左5),在執行長林廷鋒陪同下,前往該校在台的姊妹校高雄大學拜會,受到校長黃肇瑞(圖1左4)、國際事務處國際長施明昌(圖1左2)熱烈歡迎。

 兩校在2010年締結學術交流協定,此次,雙方代表進行「學術交流合作備忘錄」續約事宜,針對交換學生條件、形式等內容進行方向性的協定。

 黃校長表示:「透過今天的商議,未來要具體促進兩校學生、教授間的交流與互訪事宜。」他熱切期待今後雙方能積極展開深入的交流,吸取創大在推進國際化過程的經驗與相關作法。

 創大創校45年來已經與全球100多所大學締結姊妹校,且在日本800多所大學中被遴選為37所「超級全球化大學」之一,在國際交流合作上,有亮眼的表現!田代理事長表示,今後希望能與高雄大學進行實質上的交流,締結更友好的關係。

 當天,田代理事長一行在圖書資訊館館長楊新章帶領下,參訪圖書館、池田大作圖書專區,成果豐碩地結束此次訪問。

 中山大學
 締結交流協定 邁入第15年


 創價大學與南台灣學術重鎮「國立中山大學」,自2000年締結學術交流協定以來,每年進行留學生的交換,迄今已歷15年,成果豐碩。

 11月18日下午,在執行長林廷鋒陪同下,創大理事長田代康則前往中山大學拜會,校長楊弘敦(圖2左5)、國際事務處國際長郭志文(圖2左4)於百忙中撥冗接待。

 曾多次參與創價活動的楊校長對創價在社會上致力推進文化、教育運動的貢獻深表肯定,並感謝田代理事長此行專程來訪。他說:很高興能迎接田代理事長一行貴賓蒞校訪問,目前除了與創大締結姐妹校進行交換留學生之外,並期待雙方能進一步展開學術交流,未來有機會將前往創價大學訪問。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