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6-02-02 發布 「被火紋身的烙記 高燦興雕塑展」至善藝文中心登場
 

雕塑創作 為鋼鐵注入生命

 「被火紋身的烙記 高燦興雕塑展」1月23日上午在至善藝文中心盛大展出,在創作者高燦興教授、創價執行長林廷鋒共同主持下,舉行了隆重的開幕儀式。當天貴賓雲集,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光男、故宮前副院長林柏亭、故宮書畫處前處長王耀庭、台灣藝術大學前副校長林泊佑、蒲添生雕塑紀念館館長蒲浩志等人都到場祝賀。雖然外面下著大雨、天候嚴寒,高燦興的故舊門生以及會員代表仍不減熱情勇躍出席,將會場擠得水洩不通、熱鬧滾滾。

 出生鋼鐵世家的高燦興, 家中三代從事機械與鋼鐵製作,從小在家做學徒學習打鐵,練就鋼鐵技術。先後畢業於台北師範學校、國立藝專,後來獲得美國密蘇里州藝術碩士。40多年來,他以嚴謹自持的態度投入雕塑創作,並且將西方雕塑的美學理念,結合自身的鋼鐵學徒經驗,獨自開闢了一條鋼鐵現代結構的雕塑之路。他的作品不見鋼鐵的光滑、明亮特色,而是呈現暗沈、渾厚、樸實的質地,這是他個人內在精神的真實展現。

 「憑著強韌的意志力與不服輸的性格,促使他成為享譽國際的藝術家。」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光男致詞時,娓娓道來與高燦興相識多年的軼事,並讚揚他對藝術創作的堅持與貢獻。高教授謙虛地說:「藝術非常浩瀚與艱深,作為一名藝術工作者不足以驕傲,這是使命感與責任感。我還要繼
續努力!」

 在創價藝文中心巡迴展出期間,高教授對於創價義工認真及熱忱的服務態度,深表肯定,他說:「從台南、彰化到台北,尤其,在展前,我特地到展場看到許多創價年輕義工積極投入布展,讓我感到你們就是社會的重要力量。」

 會後,高教授神采奕奕地為與會者導覽作品,將他對藝術的熱情之火傳遞給在場所有人,大家無不認真聆聽,場面溫馨熱鬧。





 
  左起:林廷鋒執行長、至善國中葉瑞煜校長、蒲浩志館長、林柏亭前副院長、高燦興教授、黃光男國策顧問、故宮書畫處王耀庭前處長、林泊佑前副校長、南湖國小蕭福生校長。  
 
  高燦興教授(右2)向貴賓介紹其雕塑作品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