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6-05-04 發布 第二季創價藝文系列展覽盛大展出席德進、林惺嶽創作展
 

各界識者肯定創價舉辦優質展覽

化絢麗為真樸 席德進的繪畫世界 

 彰化縣長魏明谷於4月10日下午出席秀水藝文中心舉行的「化絢麗為真樸 席德進的繪畫世界」展開幕典禮時,說:「創價在彰化秀水舉辦優質展覽,不僅讓鄉親能欣賞到席德進的作品,更致力推廣文化、藝術活動,提升民眾藝文涵養,實在令人敬佩、感謝!」

 席德進是二戰之後台灣畫壇最具有影響力的藝術家之一。他一生熱愛創作,不斷地嘗試與創新,融合東西方、兼納傳統與現代,在水彩、水墨與油彩作品上都有精彩表現,為藝壇樹立嶄新風貌,更為台灣留下重要的文化資產。

 當天,除了縣長魏明谷(上圖左5),國立台灣美術館副館長陳昭榮(左6)、彰化師範大學校長郭艷光(左7)、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名譽教授陳銀輝(左4)、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團長劉玄詠(左3)、席進德基金會執行長林明賢等人蒞臨祝賀。他們對於創價完整呈現席德進創作歷程的用心與行動,深表敬佩!

 全力支持創價舉辦這次展覽的國立台灣美術館,除了出借典藏的畫作之外,陳昭容副館長並到場表示:「創價藝文中心的設施相當具有水準,期待透過創價舉辦的巡迴展及行動美術館等活動,讓更多民眾欣賞到席德進的真跡。」

島嶼自然史詩 林惺嶽藝術創作回顧展

 「島嶼自然史詩 林惺嶽藝術創作回顧展」4月9日下午,於高雄鹽埕藝文中心盛大舉辦開幕典禮。透過一幅幅氣勢磅礡、展現台灣山川壯闊秀麗景觀的作品,引領觀眾進入人與土地、歷史與情感,躍動著豐沛生命力的畫作。

 開幕當天, 除創作者林惺嶽教授(下圖右6)特地南下主持之外,高雄市政府副秘書長蔡柏英(右5)、高雄師範大學主任秘書黃有志(右4)及當地多所學校校長蒞臨祝賀。

 林惺嶽教授投身藝術創作、美術教育、文化評論、策展、著作等多重領域,他的行動與論述深刻影響著台灣現代美術運動的發展,並為台灣美術的研究與推廣工作竭盡心力。近年來,他不屈服於病痛折磨仍創作不輟,畫作中躍動著源源不絕的生命力。

 蔡柏英副秘書長感動地說:「看到林教授的創作,讓人沉浸在他的創作世界裡,生活的塵埃、喧囂彷彿都散去了,這種悸動、震撼、感動、淨化是最棒的心靈饗宴、最大的享受。」

 當天,林教授特地為貴賓與民眾介紹每幅作品的創作背景與故事,他說:「雖然罹患了帕金森氏症,然而我有一個大計畫,希望能在未來展出台灣最大的美術作品,點亮台灣,我要為此而努力、拚命向前。」


 
  化絢麗為真樸 席德進的繪畫世界
   
   
   
   
   
   
   
   
   
   
   
 
   
   
   
   
   
   
   島嶼自然史詩 林惺嶽藝術創作回顧展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