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6-04-20 發布 熊本大地震災情慘重 創價將捐助賑災金日幣1千萬
 

林釗理事長代表台灣SGI致電關心

 日前,日本九州熊本發生大地震,釀成嚴重災情!
 
 熊本4月14日晚間發生芮氏規模6.5的地震,林釗理事長於翌日的15日一早即代表台灣SGI致電總部座落於日本的國際創價學會(SGI)及日本創價學會致以慰問之意。他們除了表示感謝之外,並說:「會員大都平安、無事故。」

 16日當地時間凌晨1點25分再發生芮氏規模7.3的強烈地震,之後熊本縣、大分縣餘震不斷,傷亡慘重。

 為協助日本政府展開救援行動及重建工作,林理事長表示:「近日內,在我國外交部設立賑災金捐款專戶之後,台灣SGI將立即捐助日幣1000萬的賑災金。」此外,林理事長並向大場SGI理事長、出身九州的SGI國際聯絡局局長力武恭一等人致上問候之意。特別值得一提的是,16日《聖教新聞》刊登了池田S G I會長的慰問口信,說:「謹向熊本地震受災民眾致上最深切的慰問。衷心祈願受災戶平安無事,我會持續不斷地送上題目,祈求佛與諸天儼然給予守護。請務必要以九州家族堅強、溫暖及不屈不撓的心,異體同心地加以超越,確信一定能如御書所云:『當轉禍為福』,變毒為藥,超越當下困難!我們一定會全力給予支援、協助。無論發生任何事,都絕對不輸。只要發揮與妙法一體的無限生命力,就能開啟自他彼此的幸福境涯。創價的人生正是能照亮世界、照亮未來的希望之光。」

 據日本《聖教新聞》報導,日本創價學會在地震發生之後的第一時間即於九州與熊本縣、大分縣成立災害對策中心,全力掌握災情,慰問及鼓勵災民。座落於災區及周邊的創價學會會館都開放作為避難場所,全力投入當地的救災活動。


 

    4月17日聖教新聞
 
    4月18日聖教新聞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