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6-04-27 發布 創價藝文第二季展覽各地展開
 

台北至善藝文中心 想像的世間 夏一夫創作展

 4月10日,「想像的世間 夏一夫創作展」在至善藝文中心舉行開幕典禮,創作者夏一夫(上圖右4)、創價執行長林廷鋒(左1)共同主持,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光男(右3)、藝術家涂璨琳(左3)、陳東元(右2)蒞臨祝賀。
 高齡90歲、迄今仍創作不懈的夏一夫,少年時期曾隨名家李荷生習畫,並師承鄭月波教授。1978年退休後全心投入山水畫創作,並在1988年隨傅狷夫習畫,獲得臺北市立美術館「墨與彩的時代性」創新獎首獎,成為水墨畫壇最年長的新人。
 開幕當天,夏一夫致詞時精神奕奕地說:「雖然現在走路有點困難,但我有毅力,一定要堅持做我的工作,畫我喜歡的東西。」師出同門的涂璨琳教授,對於夏一夫這般堅持的苦工技法,非常敬佩。
 黃光男國策顧問則強調,從夏一夫的創作能體會到「感情」、「感動」及無懼年齡的「敢作」,高度讚揚他一生創作不懈的精神,並說:「創價將台灣的藝術發展做系統的整理,深具開創性,對台灣社會價值影響遠。」曾多次在學校舉辦創價「行動美術館」的吳興國小校長林興兆(上圖左2)表示:「行動美術館將許多大師作品帶進校園,奠定國小美術教育的基礎,感謝創價志工的努力付出,期盼能共同努力將美術教育深植於莘莘學子心中。」


 
 
 
  夏一夫(左2)帶領觀眾參觀畫作
   

台南安南藝文中心 擘空‧探索 朱為白藝術創作六十年

 「擘空‧探索 朱為白藝術創作六十年」展,4月10日於台南安南藝文中心進行開幕剪綵,除了創作者朱為白(上圖左4)親臨主持之外,台南市文化局文創發展科科長劉玠成(右4)、台南市國畫研究會前會長楊智雄(左2)、台南巿明達中學校長蔡忠昌(左3)等貴賓蒞臨盛會。
 「朱為白藝術創作六十年」展自2015年7月起陸續在台北錦州、彰化秀水、新竹等藝文中心展出,朱為白以刀代筆、融合東方精神底蘊及西方現代藝術的精彩創作,不僅帶給民眾耳目一新的藝術饗宴,更透過「行動美術館」深入校園,開啟青年學子對於藝術文化的嶄新視野。
 致詞中,朱為白提出「兒童美術教育」的三項要點:一、啟發創造能力,二、培養想像力,三、培養創造力,進而強調創價推動的行動美術館,正是「兒童美術教育」的最高理想實現,並說:「感謝創價所有志工,沒有你們的奉獻犧牲,我就沒有這個舞台,希望今後能繼續與創價共同推動藝文。」
 代表台南市政府蒞臨的劉玠成科長說:「衷心感謝朱老師、創價將這麼好的展覽帶來台南與民眾分享。」台南市文賢國小校長汪忠獻(右2)表示:「藝術創作可以豐富生活、陶冶品行、溫暖人心,創價『行動美術館』為學校注入一股活水,導覽志工精彩的解說,更讓全校師生受益良多。」


      
 
   
  朱為白( 左1 )為與會貴賓介紹作品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