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6-04-27 發布 創價公演-印度樂舞之夜 圓滿落幕
 

精湛音樂舞蹈 展現印度璀璨文化

 4月16至20日,創價公演「印度樂舞之夜」先後在國立中山大學逸仙館、桃園展演中心演出,印度卡塔克舞、婆羅多舞、奧迪西舞的頂尖舞者同台競演,以精湛舞藝引領台灣民眾進入歷史悠久、內涵豐富的印度文化世界!

 蒞臨17日高雄場次的南華大學副校長林辰璋表示:「舞藝非常精湛,充滿活力、熱情及專注力,尤其〈夏季〉這支舞,舞者演出的孔雀、蛇及青蛙從原本敵對的族群轉變為和諧共生,不論肢體、眼神都非常傳神。創價將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持續引進台灣,透過交流、融合蔚為一股創新的力量。」

 19日,曾遠赴印度習舞的印夏異國舞團成員羅凱綺在觀賞桃園場次後,說:「此次演出兼具傳統與創新的展現,將印度文化介紹給台灣觀眾,非常精彩。創價引進的團體一直都是品質保證,真的很棒!」

 值得一提的是,促成此次印度三大古典舞蹈流派來台演出的國寶級卡塔克舞蹈家鄔瑪.多格拉,20日演出結束後感性地說:「感謝台灣觀眾的熱情參與,隔天就是我的生日,真的很希望能留在台灣與大家一起度過!」散場歡送時,觀眾主動圍著鄔瑪高唱生日快樂歌,留下感人的畫面。

 識者之聲

 
高雄大學前校長 黃英忠

 我很喜歡此次印度樂舞的公演,透過舞者的肢體語言及專業演出,讓人彷彿走入印度的國度;尤其是〈母親〉這首歌,不論是編曲或是精湛的演出,都讓我非常感動!

 
桃園市社會局局長 古梓龍

 印度舞蹈難得一見,舞者手部的動作非常靈巧、腳步有力,配合音樂的流暢表現,非常特別!創價不論引進西方或東方的音樂、舞蹈及藝術,都能藉此薰陶文化涵養、帶給台灣民眾精彩的藝術饗宴。

 
藝術家 洪根深教授

 非常有福氣能觀賞到融合印度北方、東方及南方文化特色的傳統舞蹈。創價致力推動文化教育,並將這些文化傳遞給人民,在民間團體中扮演了非常好的橋梁,貢獻卓越且非常用心。

 
屏東大學教授 黃冬富

 此次能欣賞到這麼棒的印度古典舞蹈,非常感謝創價!對於創價在演出前舉辦藝文推廣、介紹演出團體的做法相當認同,希望在高雄多多推廣文化活動,提升民眾藝文涵養。

 
元智大學藝術中心主任 鄒淑慧

 印度對我們來說好像很遙遠,文化、服裝也都不同,但透過舞者的肢體與表情,都能感受到愛與幸福。我特別喜歡他們的手部動作及腳步,非常細膩、讓人享受其中。創價用心邀請一流團體來台演出,讓文化能潛移默化到民眾心中,期待今後持續發展。



 
  (桃園展演中心/4.19)
 
  (國立中山大學逸仙館/4.17)
 
  演出結束後,觀眾熱情地與演出人員合影。(國立中山大學逸仙館/ 4 .17 )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