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6-05-04 發布 全台各地舉辦「區御書班」「地區御書班」
 

展開佛法對話 擴展善知識網絡

 4月間,創價在全台各地會館、講堂及地區聚點,舉行45場區御書學習班、700多場地區御書學習班,各地會員透過鑽研大聖人御書〈三三藏祈雨事〉,一同學習「善知識」的意義。

 末法時代,是各種思想百家爭鳴、民眾眼花撩亂的時代,如何建立正確的價值觀,不受外界環境紛擾,進而度過絕對幸福的人生,是大家關心的重要課題。大聖人在本篇御書中指出:「成佛之道,莫過於善知識。」強調在修行佛法過程中,不是單靠自身智慧去理解佛法,而是要時時接觸引導人們向善的「善知識」,才能步上「正道即幸福」的人生。

 透過講師的講解,大家學習到四項要點:一、善知識的重要,二、善知識難逢,三、末法惡知識瀰漫,四、要以現證來看清善惡。與會者從中體會到,在現代人際關係冷漠、讓人不安的社會中,創價透過對話連結人心、致力擴展善的網絡,正是以實際行動建設「人類共和」的「善知識」團體。

 透過這次教學,女子部王逸禎談到:「今後要展開行動、主動關心身旁友人,成為他人的『善知識』,增進社會的幸福與和平。」(4月7日台中西區)男子部徐佑樺則說:「現今社會價值觀混亂,透過學習御書、參加創價活動能奠定正確價值觀、值遇善知識,非常重要!」(4月18日台北北區自強地區)



  


 
  三重區/4.7
 
  鳳山區經武地區/4.14
   
  台中西區/4.7
 
  台北北區自強地區/4.18
 
  嘉義區港坪地區/4.14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