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6-05-24 發布 創價舉辦「日本浮世繪」啟蒙講座
 

 國立台灣美術館、東京富士美術館與台灣創價學會共同主辦的「日本浮世繪-東京富士美術館典藏精選展」6月4日起,將在台中國美館盛大展出。為此,創價特別邀請李欽賢老師5月14日分別在彰化文化會館、台中文化會館舉辦啟蒙講座,創價文化推廣部的導覽員及愛好藝文的會員踴躍到場聆聽。

 李欽賢老師目前擔任台北市政府藝文顧問、台北市立美術館典藏審議委員及基隆市文化基金會董事,是一位知名美術史學者、藝術家,著作頗豐。當天,他先從盛行於日本室町時代的「文人畫」、日本戰國時代裝飾於城堡屏風上的「屏障畫」,直到17世紀德川幕府時代的「浮世繪」,為與會者介紹日本美術歷史的軌跡。

 「浮世繪」是一種印刷木刻版畫。「浮世」一詞源自佛教用語「憂世」,意為「對現在世局的憂慮」,然而在當時社會嚴格區隔階級身分的制度下,即使是一個有思想、有抱負的人,也不得不屈服於殘酷的現實環境,成為安於現狀的享樂主義者。李老師表示,「浮世繪」的主題即在表現日本江戶時期一般百姓的生活樣貌。它不僅是日本的文化藝術,甚至影響到歐洲近代藝術的發展。

 此次,「東京富士美術館」來台展出的浮世繪展件高達100件,堪稱是我國近年來展件最多、內容最完整的一次展覽,請大家踴躍前往觀展。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