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6-05-24 發布 大學部、研究生部 Rock for Peace行動比賽
 

展開友好對話 擴大和平浪潮

 和平並非遙不可及,和平就是珍惜每一個人的心!5月14、15日,創價持續在全台各地會館、講堂舉辦「Rock for Peace行動比賽」,在校園掀起一波波和平對話的浪潮,迴響熱烈!

 大學青年以人權、教育、環境保護、國際交流等為主題,透過閱讀池田SGI會長與世界識者的對談集,並研究全球各地為和平做出貢獻的人物事蹟,呈現出精彩的靜態展覽、動態展演,藉此強調「一個人的力量可以改變世界」,鼓舞青年展開行動、建設美好社會。

 14日的桃園場次,金門大學會共有7位大學生特地搭機前來參加,他們以「經濟」為主題,策劃一項展覽,為求內容正確,他們特別向台灣公平貿易協會進行電話訪談,希望藉此讓大家明白國際公平貿易認證標章對消費者的影響。校園代表黃馨儀談到,過程中不僅凝聚大學會共戰伙伴的情誼,更讓大家深入瞭解這項議題,自我期許從改變平時消費習慣做起,進一步來改變世界。

 受到創價青年熱情邀約出席的新朋友們,對這項活動紛紛給予肯定說:「傳遞正面、積極的精神,我很喜歡這樣的活動!」、「創價的大學生很熱情,探討全球的環境、人性與人本主義的議題,非常有意義。」、「每個人都像家人一般,感覺大家很真心。」、「我學習到要從關心身旁友人作起,成為推動世界轉動的齒輪。」

動態展演
 


 各大學會發揮創意,以音樂劇、歌舞劇、微電影、談話性節目等方式,展現「利他行動-我也可以改變世界」、「心之財第一-構築絕對幸福的人生」、「世界公民-我的國籍是世界」、「永續發展- 展開綠色革命的行動」、「人際關係-冷漠是最遙遠的距離」等主題,他們巧妙地融合校園生活點滴, 獲得與會者熱烈共鳴,活潑熱情的展現,更使會場不時響起掌聲、歡呼聲,讓大家在歡樂氣氛中,將和平思想深植人心。

 


  ◇


 
  (桃園文化會館/5.14)
 
  (霧峰文化會館/5.15)
 
  經國大學會(基隆文化會館/5.15)
 
  高雄醫學大學會以「人際關係 冷漠是最遙遠的距離」為題演出話劇,強調人與人之間應互相關懷。(鳳仁講堂/5.15)
 
  東吳大學會以「利他行動-我也可以改變世界」為主題,演出一位失明歌手面臨困境時,受到他人溫暖鼓勵得以堅持理想,以歌聲傳遞希望、勇氣鼓舞人們的故事。(桃園文化會館/5.14)
 
  東海大學會以話劇與歌曲方式強調,人類在無意中污染、破壞了環境,為了社會的永續發展,關心環境的行動刻不容緩。(霧峰文化會館/5.15)
 
  雲林科技大學會以「友情繫絆由我做起」為主題,希望大家透過勇氣、對話、同理心來改變周遭的人際關係,共同創造沒有冷漠的和平社會。 (彰化文化會館/5.15)

關心周遭事物 共創和諧社會

靜態展覽
 
 為了鼓勵大學青年關心周遭事物,以具體行動對和平做出貢獻,各大學會以「人權-捍衛生命的尊嚴」、「性別平等-跳脫性別的框架」、「教育-推動和平的關鍵」、「種族-我的國籍是世界」、「經濟-以人為本的體貼經濟」、「國際交流-搭建友誼的橋梁」、「永續發展-與自然共生的智慧」、「從一開始-一人立起的庶民力量」等主題用心籌畫靜態展覽,並透過深入淺出、互動式的對話導覽,讓大家一同思考如何創造和平。

 14日,國北教大學會(北二圈.景美會館)先藉由影片讓大家正視戰爭的悲慘,接著再以手繪展版舉出重視人權的重要性,強調人生而平等,都有獲得幸福的權利。校園代表王立翔談到,製作靜態展時,雖然曾因意見不合產生摩擦,而在透過相互鼓勵、一同挑戰煩惱的過程中,更加深了彼此的信賴與繫絆,更團結、成長了。

參加者迴響 

▓ 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系
辛衛德Wade Sirles(來自美國)

 看完教育與和平的議題,讓我思考什麼才是對學生有幫助的教育,此次活動提供一個平台,讓我們可以面對面地去了解彼此想法,收穫很多。

▓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教育系 張正

 透過今天的參與,發現和平可以從多元角度來看,我認為最重要的是人與人之間,必須消除冷漠,才能達到真正的和平。看到創價青年每一位都非常熱情,並且都很認真投入、邀請身旁的人參與,令人讚賞。

▓ 中原大學財法系資工系雙主修 王祐宏

 今天的活動提醒了自己要多關懷周遭的人,因為要做到和平,就要先正視新世代的冷漠問題!同時,我對創價青年的熱情、活潑與和善感到相當的震撼,希望自己也可以成為這樣的人!

▓ 嘉南藥理大學食品科技系 黃筠琍

 這項活動帶給我許多正面的力量,也了解社會與國際間的永續發展及各種問題,更讓我知道對話是連結人與人間的重要橋梁,這真的是個很棒的活動。

▓ 長榮大學職安系 陳怡均

 原來世界和平不是只有停止戰爭,而是在日常生活中,去做一點點的改變,在所在之處,每個人都能為世界和平盡一份心力。

▓ 雲林科技大學營建工程學系 陳羿霖

 我覺得每一個議題都很棒,讓我吸收滿滿的知識,並透過相互交流及分享,深入了解彼此想法。創價青年非常熱情、感染力十足,很想讓人一起投入,從生活中開始實踐。

▓ 樹德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 施俊羽

 經過這次活動,覺得世界有很多議題都是值得去關注的,像是戰爭、種族衝突,還有環境保護,我們可以關注相關訊息並且加以宣導,讓身邊的朋友更了解這些事!


 
  (鳳仁講堂/5.15)
 
  東方大學會(鳳仁講堂/5.15)
   
  中央大學會(桃園文化會館/5.14)
   
  嶺東大學會(霧峰文化會館/5.15)
   
  吳鳳大學會(彰化文化會館/5.15)
   
  基隆東區聯合大學會(基隆文化會館/5.15)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