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6-05-25 發布 創價會員貢獻社會人群 獲得各界表揚
 

陳雅菱 全國慈孝家庭楷模第一名

 雲林一區婦人部陳雅菱(右圖左2)5月6日榮獲教育部長吳思華頒發「2016年全國慈孝家庭楷模」第一名,表揚她們一家在生活中具體展現的慈孝行動,以喚起國人表現慈愛、重視行孝的美德。

 從事教職十多年、擔任輔導教師的陳雅菱,秉持創價教育理念,將孩童們視為未來之寶、國家棟梁,並以自身專業學以致用,關懷、培育弱勢族群的孩童,長期關注學生的成長。在家庭中,她作為一位既嚴格又慈愛的母親,以身教培育孩子、凝聚一家和諧氛圍,成為最溫暖的太陽。

 對於此次獲獎,她感謝地說:「因為擁有正確的信仰,秉持『信心即生活』的精神踏實地實踐自我人性變革,才能湧現更多勇氣與智慧,在家庭、職場上創造勝利實證。」

黃久瑩 全國模範勞工

 新竹區婦人部黃久瑩(右圖)4月26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表揚。

 黃久瑩從小在創價庭園成長,奠定信心基礎,21年前成立美容工作室,結婚之後陸續接下導覽員、華城會及培育未來部的使命。雖然工作忙碌,她仍積極參與創價活動,3名子女在她的鼓勵下也活躍在廣布舞台。

 對於此次獲得全國模範勞工肯定,黃久瑩決意要持續精進,期許未來要以自身專業服務更多人。

陳彩英 陸軍裝甲部隊模範母親
 
 5月1日,台中西區婦人部陳彩英(右圖右)榮獲陸軍裝甲第五八六旅頒發2016年模範母親。陳彩英之子徐偉勛現為陸軍中校,在軍中表現優異,該旅特別表揚陳彩英長期支持兒子保家衛國的行動。

 信仰30年來,陳彩英長期提供自宅作為座談會聚點,利他奉獻的精神深深影響子女,她說:「現在每天以強盛信心祈求全家人健康、兒女事業順利,並祈念國泰民安、世界和平。」

蕭官澍、張恩綜 台中市模範勞工
 


 台中北區壯年部蕭官澍(右圖右)、張恩綜(下圖)4月29日榮獲台中市模範勞工,市長林佳龍親自頒獎,以表揚他們長年來在職場上堅守崗位、服務人群的貢獻。

 蕭官澍任職於台灣菸酒公司,服務年資長達42年,他同時擔任公司企業資源規劃系統(ERP)講師,並歷任工會理事、秘書及幹事等職務,成為勞工與政府、事業單位溝通的橋梁。熱心公益的蕭官澍並參與台中市勞工志工服務協會30多年,921大地震時帶領志工隊深入災區,協助災民重建家園。秉持「為人點火,明在我前」的精神,蕭官澍目前在創價擔任地區部長與支部儀典長,他說:「要秉持『信心一人份、工作三人份』的精神,認真奮鬥推動創價的文化、教育、和平運動。」

 從事木工30多年的張恩綜,受到台中市木工工會推薦成為「模範勞工」,他除了在工作上全力以赴之外,在水湳擔任義警12年、北屯區松和里守望相助隊21年,經常為了守護民眾安全執勤到深夜。張恩綜於2005年加入創價,目前擔任儀典部及壯年部組長的使命,他決意秉持御書所云:「一念盡億劫之辛勞」的精神,認真盡責完成各項工作及使命,貢獻人群。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