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6-05-30 發布 全國幹部會暨婦人部、未來部總會盛大舉行
 

全員育才 培育後繼 歡歡喜喜向前行

 全國幹部會暨婦人部、未來部總會,5月22日下午,在桃園文化會館盛大舉行,來自全台各地的地區部長、未來部代表1000多人踴躍出席。太平洋合唱團、黎明舞蹈團一開始就帶來〈青年啊!來登廣布之山〉、〈我們的先生〉等振奮人心的表演,為這場活動揭開序幕。
 創價後繼青年人才輩出、讓人對未來充滿希望!
 會中,男子大學部陳冠瑋發表他透過信仰,先改變自我、再鼓勵父母親入信的活動心得。他說,小時候就曾遭受霸凌,有不愉快的童年,之後幸有創價的培育與許多前輩鼓勵,如今才有勇氣在校園裡與同學們侃侃而談,成為受人信賴、品學兼優的模範青年。
 光輝的5月3日,是創價的元旦、也是創價母親節。為了表達對創價母親的感謝、獻上最熱情的祝福,會中特別安排台北舞蹈中心、新世紀合唱團的小朋友,帶領全場高唱〈母親〉、〈BE BRAVE〉並獻給場中的婦人部一朵康乃馨。
 同時,此次特別邀請來自淡水區的陳俐穎、江協易,發表他們母子以信心超越宿命風暴的體驗,感人肺腑、賺人熱淚。
  從青春叛逆期,就開始打架鬧事、飆車、積欠卡債…… 讓家人、老師頭痛不已的協易,如今擔任台北君悅酒店宴會廳主廚,甫承辦總統府今年宴請外交使節國宴的重大使命,他說:「最要感謝的人就是媽媽,她永遠那麼 明朗,一人立起帶動全家人的信心,不僅全家轉換了經濟苦,更讓我確信御本尊的偉大。」(請見9~10版)
 面臨少子化衝擊的現代,要如何培育後繼呢?
  「首要是從培育『一個人』開始。正因為是少子化時代,所以每一個人更顯得愈加重要。」林理事長引用池田SGI會長的這段指導,期勉大家以長遠的眼光來守護 青年,給予細膩的關懷,培育他們成長。又說:「廣宣流布前進的恢弘氣勢,是從熱情、鼓勵、速度中產生。」呼籲全體會員懷抱「必勝」的決心,以這次幹部會作 為出發,歡歡喜喜向前行!


  


 
 
 
  高唱母親 感謝創價媽媽

全員育才 友好對話 開拓廣布未來 林釗理事長致詞

  光輝燦爛的5.3不僅是「創價學會之日」,也是創價學會的「母親節」。今天盛大舉辦「全國幹部會」真是恭喜大家!

四部一體 全員育才
 台灣以「四部一體」的力量「全員育才」,已經成為SGI國家爭相模仿、可說是最先進的作法。能夠有今天的廣布榮景,這一切都要感謝在座的未來部、婦人部幹部,謝謝你們長時間的努力,辛苦了!
 剛剛,我們聽到一位偉大母親陳俐穎女士的感人體驗,我很早就認識她了,她為了廣布,可以說是像「拚命三娘」一樣奮戰!
 我經常講:「如果要看一位婦人部的信心,就看她的孩子培養的怎麼樣?」陳俐穎是第一期未來部帶班阿姨。能夠培養信心強盛、優秀的孩子,真的非常不容易!
 協易從小看著母親背影長大,年紀輕輕就成為台北五星級「君悅飯店」的主廚,實在是不簡單!去年地區友好總會,我們看到影片「夢想起點」就是在演他的故事。
 這部影片在去年SGI青年研修,獲得世界各國的讚揚與肯定, 從腳本撰寫、配樂、拍攝,到每一位演員都是創價的子弟,讓我們覺得未來充滿了希望。剛剛發表心得的陳冠瑋,在影片中演主角的哥哥「小陽」。

廣布的未來 取決於人才 
 廣布的未來取決於現今能發掘多少新的人才,能培育多少人才。培育後繼成為比自己優秀的人才,這就是創價培育人才的傳統。

 我經常講,任何時代、任何團體,能夠掌握菁英人才,這個團體才會發展,現在正是決勝負的時刻。
 面臨少子化衝擊的現代,首要是從培育「一個人」開始。正因為是少子化時代,所以每一個人愈加重要。希望大家盡心盡力鼓勵後繼,以長遠的眼光來守護他們,給予細膩的關懷,培育他們成長。
 地區是擴大廣布的最前線。今天代表參加幹部會的還有在第一線肩負照顧會員、勞苦功高的地區部長們。遠道而來,真是辛苦了!

友好對話宣揚創價理念
 今年是「世界廣布新時代 擴大之年」,6~8月我們今年訂為友好對話期間,曾經有位女子部問池田先生:「折伏友人實在不容易……」,池田先生回答她說:「為了折伏而煩惱,這本身就是佛的心,是佛的煩惱。」、「折伏最重要的是關懷對方的一念。要去拯救不幸的人。一個人的性命比地球還重要。」的確,折伏能把對方的生命引領到永遠幸福的軌道上,是最尊貴的行動。
 5月,我們大學部推動最夯的活動,就是「ROCK FOR PEACE行動比賽」。為此,大學部展開校園對話,比賽其中一項就是「人氣獎」,就是你邀請的同學愈多、大學會的投票數愈高,所以大家都拚命地去對話、暢談體驗,不斷地宣揚創價理念。

創造新世紀需要青年的熱與力

 在此向大家介紹兩位新朋友參加之後的感想,台灣科技大學洪同學說:「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動態表演中,學習到改變人心冷漠與珍惜環境的重要性。參加完活動深深感受心的改變之重要性,原本自己是比較沒有自信的人,但是參加完活動後感受到對未來要抱持希望!」
 中原大學王同學說:「在校園裡收到活動傳單時就決定要來參加了,希望以後也能成為像台上的創價青年一樣,充滿希望與熱情,並傳遞勇氣給身邊的人,且在今天之前並不會特別關心他人,但今後想關心週遭的人,讓冷漠消失,我想這是現在社會最需要的行動!」大家聽一聽現在年輕人的心聲,我們是不是以大學部為榮啊!
 第二任會長戶田先生曾指導:「創造新世紀、需要青年的熱與力。」又說:「折伏,就是聞法下種。」不論有沒有成果,折伏的功德儼然,能帶來自身的成長與人間革命,擴展希望的佛緣與真實的友情。
 各位在實踐折伏中,一定能達成自己的境界革命、家庭革命,在職場拿出勝利的成果,展現實證,構築信賴。


暑期活動即將熱烈展開
 接下來忙碌的「國高暑期活動」即將登場!6月開始,創價將派隊伍參加對外的「第八屆海峽論壇」、「暑期服務隊」、「北大暑期學分班」、「台聯千人夏令營」、「武漢大學交流營」、「宋慶齡基金會青年交流團」,8月將有中國兒童中心50位小朋友來台交流。我們壯婦部一定會為大家搖旗吶喊,在後援工作上作為青年最強大的後盾!
 廣宣流布前進的恢弘氣勢,是從「熱情」、「鼓勵」、「速度」中產生,希望我們懷抱「必勝」的決心,以今天幹部會作為出發,大夥歡歡喜喜向前行!

  ◇


 
  林釗理事長
 
 
   
   
   
   
溫暖關懷鼓勵 作為青年堅強後盾

 「母親啊!我的母親,您蘊藏無限魅力…」5月22日全國幹部會暨婦人部、未來部總會於桃園文化會館舉辦,太平洋合唱團、黎明舞蹈團、新世紀合唱團及台北舞蹈中心成員展現〈母親〉等歌曲,以優美歌聲及活潑舞姿,為創價母親獻上祝福,讓與會的婦人部感動得熱淚盈眶。
 「媽媽像天使」、「是說故事高手」、「我要一起做家事、幫媽咪按摩」…,青年部製作「感謝母親」專題影片,訪問未來部小朋友想對媽媽說的話,滿懷真心、純真童稚的話語,讓全場不時響起笑聲、歡呼聲,洋溢溫馨氛圍。
 一直以來,「廣布大地」婦人部肩負起培育後繼、推進創價各項文化教育運動的主力,大家以認真、踏實的行動灌溉人才沃野,建立今日百花齊放的廣布榮景。
 婦人部長杜季貞致詞時,除了感謝全體婦人部的辛勤付出,細數大家推動育才、文化及教育運動的豐碩成果之外,並帶領全體婦人部決意,全力育才,培育優秀廣布後繼,對社會作出貢獻!

  ◇



















 
婦人部長致詞

 誠如池田先生在光輝5月贈予的和歌:「母親的祈求/圍繞地球/堅定不移/使乾涸的土壤/湧出蘇生之泉」,一直以來,創價的婦人部總是以善良的行動與慈愛的關懷,在所在之處、為所有的人,只問耕耘不問收穫地為人點燈、付出所能。
 廣受各界好評的「文化尋根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展覽已進入第13年,不僅培育高達3000位導覽員,成為各地不可或缺的文化尖兵,同時,也進入了1500所以上的學校舉行「行動美術館」,計有高達70萬人次參與,創價的文化足跡遍及全台各地校園。
 池田先生說:「教育,是百年偉業,能培育人、造就人,成為社會真正的動能。」迎來暑假一系列育才活動,婦人部全員決意懷抱「青出於藍、更勝於藍」的自覺,以關懷、鼓勵作為青年部的後盾,「一個不漏地」培育青年,建構堅不可摧的人才城!
 
 
 
 
  來部小朋友 獻花給創價母親
 
  新世紀合唱團演唱〈母親〉,表達對母親的感謝。
 
  台北舞蹈中心成員表演〈胡桃鉗中國舞曲〉,活潑可愛的舞姿,獲得熱烈掌聲。
 
 
  太平洋合唱團、黎明舞蹈團聯合演出〈青年啊!來登廣布之山〉、〈我們的先生〉,展現青年誓願廣布的決意,鼓舞人心。
 
  婦人部長 杜季貞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