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6-06-23 發布 國美館舉辦「日本浮世繪」專題演講
 

東京富士美術館館長五木田聰應邀演講


 「日本浮世繪 東京富士美術館典藏精選展」6月4日起在國立台灣美術館(簡稱「國美館」)盛大展出,廣獲熱烈迴響!

 為讓民眾了解木刻版畫及浮世繪豐沛的文化內涵,東京富士美術館館長五木田聰,6月5日下午,應國美館館長蕭宗煌之邀在該館演講廳以「日本浮世繪」為主題發表專題演講,吸引了250多位國美館導覽志工及藝術愛好者到場聆聽。

 蕭宗煌館長致詞時表示,「日本浮世繪」展在創價鼎力相助下,得以與東京富士美術館合作舉辦,除了要特別感謝五木田聰館長、平野賢一學藝部長之外,也要感謝創價工作人員的協助。並說,報名參加講座的民眾非常踴躍,一開放報名立即「秒殺」額滿。尤其,當天縱使下著大雨,仍不稍減報名者的熱情、冒著大雨踴躍前來,蕭館長說:「我實在非常感動。」

 東京富士美術館於1983年開館,今年迎來33週年。約有3萬件館藏,主要可分為日本美術、西洋美術及攝影等三大類。其中,日本美術方面的收藏品,以江戶時代的作品為主。

 當天的演講座無虛席,五木田館長透過介紹一幅幅浮世繪作品,除了讓與會者認識它的歷史背景、製作過程、工具之外,並以淺顯易懂的方式為大家解說浮世繪在日本文化藝術、社會層面的深遠影響與重要性。聽完演講,國美館志工張玉如說:「今天的講座超充實,收穫頗豐!」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