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6-06-28 發布 林理事長拜會故宮博物院新任院長林正儀
 

攜手合作 建設文化馨香社會

 創價是國立故宮博物院的好鄰居。至善文化會館座落於「故宮」所在的文化薈萃之地,雙方往來密切、關係友好!

 6月16日,林釗理事長專程前往「故宮」拜會新任院長林正儀(右圖左),恭賀林院長榮任新職,並針對雙方過去的合作經驗及未來的交流,廣泛地進行對談。

 談話中,林正儀院長表示,創辦東京富士美術館的池田SGI會長對於台日文化交流的貢獻是國人有目共睹的,因此,故宮曾於2004年頒贈「文化之光」給他。 對於近日東京富士美術館引進來台展出的「日本浮世繪」展,林院長說:「這是非常難得一見的展覽。」

 為推廣此次「日本浮世繪」展,創價深入中部各中小學校舉行「行動美術館」,據了解,展出一週即已突破八萬人次觀展,蔚為藝文界一大「美」事。對此,林理事長表示,創價透過舉行「行動美術館」期將藝文馨香廣為散播至各個角落,為提升莘莘學子、民眾的文化涵養,奉獻心力。

 「創造生命最高價值,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林院長對於創價傾注心力推動文化、教育的行動,深表肯定。他並強調,美學、教育、文化涵養的養成,攸關社會、國家的整體競爭力,博物館是一個城市文化樣貌的象徵,如何與社區、民眾及國際社會接軌,需要仰賴創價等民間團體更多的支持。他期待未來創價與故宮持續進行交流、合作,一同為了建設文化馨香的社會,貢獻心力。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