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6-06-28 發布 創價前往中小學校園舉辦行動美術館
 

精彩藝術饗宴 體會藝術家努力創作精神

 5、6月間,創價持續深入中小學校園舉辦「行動美術館」,透過精心製作的影片進行推廣,並邀請藝術家、學者專家親臨講解,為莘莘學子帶來精彩的藝術饗宴,不僅受到師生熱烈迴響,更獲得媒體報導給予高度肯定。

 6月7日,知名水墨畫家林進忠教授親自前往台北市長春國小,為師生進行「晴嵐雅韻 林進忠書畫墨海展」行動美術館。

 林教授在介紹創作歷程時,勉勵學生將習字、繪畫當作生活中的一部分:「畫畫與寫字,就像在寫生活日記,過程中能夠充實自己。」並現場揮毫創作兩幅作品「明月松間照 清泉石上流」、「得山水清氣 極天地大觀」致贈校方,對於能夠親眼見到藝術家現場創作,學生們都感到興奮不已。

 長春國小校長詹益正致詞時表示:「創價舉辦行動美術館將台灣本土藝術家的創作推廣到校園,非常盡心盡力,實在令人非常感動,不僅對學生的藝文啟迪有深遠影響,對社會真的是有相當大的貢獻!」

 南投縣草屯國中5月19日舉行「化絢麗為真樸 席德進的繪畫世界」行動美術館,邀請國美館研究發展組組長、席德進基金會執行長林明賢教授蒞臨主講,近600位師生參與。校長黃美玲致詞說:「今日承蒙創價將知名大師席德進的作品帶入偏鄉學校、更難得邀請到林明賢教授蒞臨講解,同學們要認真聆聽、努力學習藝術養分,以最熱情的回應來感謝他們!」

港都電視台在翠屏中小學報導行動美術館盛況
 


 5月17日,港都電視台前往位於高雄楠梓的翠屏國民中小學, 採訪創價於該校舉辦的「島嶼自然史詩 林惺嶽藝術創作回顧展」行動美術館。

 「今天學習到怎麼欣賞畫,印象最深刻的畫作是山,感覺山很壯觀,然後溪流的感覺很清澈。」、「我最喜歡的畫是〈櫻花鉤吻鮭〉,因為它是我們台灣的國寶魚。」學生們在聆聽導覽員的詳盡解說之後,接受港都電視台記者的採訪,落落大方地分享學習的收穫及感動。輔導主任邱秀娥說:「非常感謝今天創價帶來這麼好的講座,讓大家收穫滿滿!」

 此外,港都電視台記者並採訪高雄北區文化長胡素娥,詳細介紹創價以文化、教育、和平為主軸, 推動「藝術社區化、社區藝術化」的情形,對創價給予高度肯定。

播撒藝文種子 啟迪學子心靈
 


 5月10日,台南市竹門國小舉辦「擘空‧探索 朱為白藝術創作六十年」行動美術館,校長李雯智特別帶領學生以「愛的沖天炮」感謝創價義工,她說:「創價以『行動美術館』帶來藝術饗宴,讓我們能了解藝術家艱辛的創作過程,及他們對藝術教育的貢獻。希望將來各位小朋友都能效法朱為白老師的精神,為社會國家帶來幸福。」

 鄰近創價桃園藝文中心的青埔國小,5月17日舉辦「被火紋身的烙記 高燦興雕塑展」行動美術館,學生們精神奕奕、專注地聆聽導覽員介紹每件作品, 並在互動問答時熱烈搶答,會場洋溢著明朗歡喜的氣息。校長許清勇致詞時介紹創價積極從事許多文化教育、社會公益活動,並談到桃園藝文中心就座落在高鐵站旁,呼籲全校師生踴躍前往參觀。


 
  林進忠教授在長春國小舉行行動美術館並現場揮毫。
 
  台北市長春國小(6.7)
   
  林明賢教授(左)在南投縣草屯國中舉行行動美術館。 (5.19)
 




 
   
 










 
  桃園市青埔國小(5.17)
 
  新竹縣峨眉國小(5.19)
 
  台南市竹埔國小(5.18)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