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6-07-13 發布 第三季創價藝文系列展覽 高雄鹽埕展出「席德進的繪畫世界」展
 

 國立臺灣美術館與創價共同主辦的「化絢麗為真樸-席德進的繪畫世界」展,7月2日下午於鹽埕藝文中心舉行開幕典禮。當天,代表主辦單位國美館的典藏組組長、也是「席德進基金會」董事薛燕玲、高雄市政府副秘書長林英斌、法制局局長許乃丹、中山大學藝文中心主任李美文、高雄市立空中大學文化藝術系主任李友煌及中正高中校長高瑞賢等20多所國中小學校長及代表到場祝賀。

 席德進是二戰後,台灣畫壇最具有影響力的藝術家之一。他一生熱愛創作,喜歡嘗試與創新,融合東西方、兼納傳統與現代,為藝壇樹立嶄新風貌,更為台灣留下重要的文化資產。


 「席德進的作品及藝術成就,與台灣這塊土地緊密相連!」薛燕玲組長致詞時表示,席德進的作品非常豐富,包括水彩、油畫、書法及水墨畫,他積極搜集台灣民俗藝術資料、進行創作,更重視文化資產的保存。最後更將1800多件作品全數捐給國美館,對台灣藝術發展貢獻卓著。此次,國美館首次與創價合作巡迴展出,她誠摯歡迎大家來觀賞這項難得一見的展覽。


 許乃丹局長特別感謝創價讓高雄市民能夠親身體會席德進畫作的風采,感受到他以豐富情感所表現的台灣風土民情。她呼籲市民不要錯過這場豐沛的視覺饗宴。

 對於現今年輕學子在龐大升學考試壓力下,日益忽略美學薰陶的現象,高瑞賢校長表示,這實在很可惜。因此,希望創價能與公部門合作舉辦更多藝文活動,讓青少年從小將藝術扎根在生活上,相信未來會更加美好!
 


  


 
  左起:創價盧怡孝副理事長、高瑞賢校長、李友煌主任、許乃丹局長、薛燕玲組長、林英斌副祕書長、李美文主任、藝術家黃嘗銘、陳建民校長。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