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6-07-20 發布 創價青年參與台聯千人夏令營 前往北京、內蒙古交流
 

盡情學習交流 為兩岸和平貢獻己力

 「創價青年友好訪問團」於7月4日至13日間,應「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簡稱「台聯」)」之邀,前往北京、內蒙古參加該會舉辦的「千人夏令營」交流活動。

 32位大學部、研究生部代表組成的訪問團,5日,出席在北京國際飯店舉行的「台聯千人夏令營」開營授旗儀式;8日,前往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校園參訪、交流,受到台聯副會長紀斌熱烈歡迎,紀副會長曾於2008年帶領大陸湖北的「和平小天使訪問團」來台交流、蒞臨板橋文化會館訪問,與創價的關係極為友好。

 此行, 訪問團除了遊歷紫禁城、頤和園、長城等名勝古蹟之外,並搭乘長達8個小時的火車前往內蒙古,在他們從未體驗過的沙漠、大草原上,留下一生難忘的美好回憶。

 訪問期間, 創價青年富有教養、充滿熱情,主動與人對話、打招呼的親切態度,於所到之處都讓人留下良好印象。內蒙古自治區台聯理事、也是內蒙古財經大學的教授蔡虹說:「創價青年非常有禮貌,素質很高,未來希望能和創價有進一步交流。」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訪問團在各個交流場合,帶領與會者一同高唱5月間創價舉辦的「Rock for Peace行動比賽」主題曲〈太陽升起〉,熱烈的氣氛嗨翻全場,創價青年透過對話與歌聲在各個地方搭起兩岸青年的友誼金橋。





  ◇


 
  訪問團一行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舉辦的聯歡會中,受到台聯副會長紀斌(二排右6)等人熱烈歡迎。 (7.8)
 
  創價青年在內蒙古響沙灣沙漠,體驗大漠風情。 (7.9)
   
   
   
   

 參訪歷史名勝 體驗塞外風情

 「創價青年友好訪問團」在正副團長林子鈞、陳玥蓓帶領下,7月4日至13日間前往大陸北京、內蒙古參加「台聯千人夏令營」,並與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內蒙古農業大學等校師生交流。

 在北京與內蒙古的大學生「志願者」陪同下,大家不僅參訪了頤和園、長城、故宮等景點,更將足跡踏上廣袤的蒙古草原、沙漠,兩岸青年透過敞開心扉的對話加深彼此理解,搭起友誼金橋。



 
 參訪歷史古城與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交流
 

 7月4日,「創價青年友好訪問團」一抵達北京即受到全國台聯辦公室人事處處長陳小豔、內蒙古台聯杜鵬熱情接待,並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志願者陪同下,展開在北京為期5天的參訪行程。

 「台聯千人夏令營開營式」5日在北京國際飯店舉行,來自兩岸各地近千名青年參加。全國台聯黨組書記蘇輝致詞說:「青年是最富有朝氣、最富有夢想的群體」,勉勵大家透過實地參訪、交流增進認識,共創和平。

 8日,訪問團成員前往大陸第一所航空高等學府「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參訪交流,受到全國台聯副會長紀斌(上圖右5)、該校常務副書記張維維(右4)歡迎,並在該校志願者帶領下參觀校園及航空航天博物館。在當天下午舉行的聯歡會中,大家把握難得機會盡情分享校園生活點滴、生涯規劃,歡喜地展開對話。

 經過交流,北航光電與信息工程系大四的侯聰說:「創價的理念真好!從交流中讓我學習到要成為重視學生潛力及價值的教育者,幫助更多青年完成夢想。」創價青年賴怡雯(玄奘大學企管系)說:「北京之旅與北航青年建立深厚繫絆,分享興趣、專業知識、未來夢想等,這段情誼會永遠牢記我心中。」

  
 飽覽大漠風光與內蒙古農業大學交流

 7月8日晚間,訪問團搭乘臥鋪火車,前往內蒙古的包頭、二連浩特、呼和浩特等地,展開為期5天的交流訪問。

 誠如古諺云:「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在內蒙古台聯祕書長姜德榮熱情接待下,創價青年不僅徒步走過一段響沙灣沙漠、徜徉在希拉穆仁大草原感受「風吹草低見牛羊」的景致,更住進最具遊牧民族特色的「蒙古包」,親身體驗塞外風情。

 13日,前往內蒙古農業大學,該校黨委副書記侯晨曦特別率領20多位師生歡迎創價訪問團、展開熱絡交流。

  
 內蒙古農業大學是內蒙古自治區最早成立的大學,以農業及草原畜牧業的相關科系為主要發展特色,校園風景優美,被譽為塞外「花園式高等學府」。創價青年在該校學生導覽下參觀獸醫學院標本室及乳品樓實驗室,品嚐該校學生親手製作的冰淇淋,直呼:「好幸福喔!」

 交流座談會 分享心得
 
 同時,於該校書香會議室舉辦交流座談會,侯副書記致詞時說:「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兩岸青年充分交流,對彼此都是美好的經歷。」創價隊長楊智弘(成功大學資工所)代表向大家介紹創價的和平、文化、教育理念,及推動兩岸青年交流的情形。而雙方學生也盡情分享未來夢想、故鄉特色等,相談甚歡。最後,創價青年帶領該校大學生一起合唱〈太陽升起〉,內蒙古青年則為大家披上象徵祝福的「哈達」,青年們相互勉勵,誓願未來要共創兩岸和平願景。


 內蒙古農業大學魯雪妍說:「雖然交流時間短暫,卻完完全全感受到創價青年的熱情!」創價的陳浩偉(台北商業大學財金系)說:「即使只是一瞬間的交流,也能因為彼此的真心對話,而締結強韌的繫絆!」


 
  創價青年熱力四射的舞蹈、帶動氣氛。(7.8)
 
  台聯紀斌副會長(右5)頒贈紀念品, 團長林子鈞(左1)代表接受。(7.8)
   
   團長林子鈞(左)代表致贈禮物給內蒙古台聯常務副會長翁志惠 (7.12)
   
   副團長陳玥蓓(右1)致詞感謝內蒙古農業大學的熱情接待 (7.13)
 
  訪問團成員在希拉穆仁大草原的蒙古包前合影 (7.10)
 
  創價青年徒步走一段響沙灣沙漠 (7.9)
 
  與內蒙古農業大學學生在校園交流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