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6-07-20 發布 2016第三季創價藝文展開幕典禮各界蒞臨祝賀
 

 桃園藝文中心
 流光溢彩-文化尋根 創價藝文典藏系列展 


 「流光溢彩 文化尋根 創價藝文典藏系列展」開幕典禮,7月9日於桃園藝文中心舉行,創作者吳隆榮教授( 下圖左3)、陳景容教授(左4)、陳正雄教授(左5)親自蒞臨主持,國立中央大學附屬中壢高級中學校長胡劍峰(左2)、桃園觀音高中校長王炎川(後排右2)等文教界人士熱烈參與,全場座無虛席。

 創價2003年起以「文化尋根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為策展主軸,透過藝文中心、行動美術館將一流藝術家介紹給大眾。

 此次, 展出創價典藏的23位藝術家所創作的油畫、漆畫等作品, 展現他們力求突破、為台灣藝術開創的多元風格與影響力,藉此讓大家了解台灣美術百年史的發展歷程。

 曾多次舉辦「行動美術館」的武漢國中校長張美珍( 右3)致詞時說:「對現今國中生來說,要能夠接觸到文化藝術,其實很不容易,感謝創價以『行動美術館』讓莘莘學子有機會學習、見識,甚至能了解到許多台灣畫家一生的努力及付出,不僅讓學生了解藝術文化的珍貴,更激發他們的創意表現。」

 吳隆榮教授代表創作者致詞時說:「有宗教就有藝術,宗教是淨化人生, 藝術則是美化人生, 創價能將兩者結合在一起, 是了不起的創舉。」

 台南安南藝文中心 
 從心所欲‧奇變歸我-吳學讓水墨展


 7月9日,「從心所欲‧奇變歸我-吳學讓水墨展」於台南安南藝文中心舉行開幕典禮,南台科技大學校長戴謙(上圖左3)、逢甲大學通識中心專任教授鄭月妹(左4)、台南市文化局永華文化中心管理科科長方敏華(右4)等蒞臨祝賀,200多位愛好藝文的民眾踴躍參與。

 「吳學讓水墨展」完整呈現吳教授的傳統繪畫、寫生及現代抽象等方面的水墨作品, 他以水墨線條將富有表情、姿態的禽鳥,勾勒成符號化的幾何形體,營造純真幻想、幽默童趣的抽象水墨風格, 深受民眾喜愛。

 吳教授曾任教於台北女師專、文化大學與東海大學,作育無數藝術創作人才。他以身教代替言教,平易近人的人格特質、令人如沐春風,至今讓後進門生緬懷不已。

 當天,吳教授的高徒鄭月妹教授代表致詞,細數幾十年來與恩師互動的點滴,她說:「吳教授以現代繪畫的觀念,開發每一位學生的創作潛能,他的藝術成就不可思議,在此,我要感謝創價在全台巡迴展出恩師的作品,及為推動美感教育付出的努力,這是真正能提升人心、落實『全人教育』的途徑。」

 戴謙校長致詞時除了感謝創價將吳學讓的精彩作品介紹給台南民眾之外, 並肯定「行動美術館」將一流藝術作品引進校園,尤其對於偏鄉美術教育貢獻良多。方敏華科長則讚揚吳教授開創台灣現代水墨嶄新風格的貢獻, 呼籲台南市民踴躍前來觀賞,感受他「從心所欲」的水墨創作世界。


 媒體報導創價文化藝術展覽

 2016年創價第三季文化藝術展覽在全台9座藝文中心盛大展出,這項訊息獲得自由時報、聯合報、公民新聞網、鳳鳴廣播電台等多家媒體報導。


 
  陳正雄教授(右1)為觀眾導覽作品
 
 
   
 
 
  鄭月妹教授(左)導覽作品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