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6-07-21 發布 成大、逢甲大學會組成服務隊
 

前往景山、士林國小舉辦創價歡樂夏令營

 
 7月7、9、10日,「創價歡樂夏令營」在嘉義縣景山國小、苗栗縣士林國小熱鬧登場!

 創價的「成大大學會」、「逢甲大學會」近60多位大學生滿懷利他服務的熱忱組成暑期服務隊,分別前往嘉義布袋及苗栗泰安,以「懷抱勇氣 夢想起飛」為主題,從「我的學校」、「我的家庭」、「我的人生」等三方面,為孩童設計充滿知性與感性的課程,與兩所小學一共100多位小朋友歡度一個充實的暑假!

  
 對於創價派遣暑期服務隊到偏鄉舉辦夏令營,景山國小校長蔡仕昌、士林國小校長葉文杰都特地頒贈「感謝狀」給帶領創價的池田SGI會長。

 在活動中,他們看到創價青年絞盡腦汁、卯足全力規劃寓教於樂的學習活動,讓學生們玩得不亦樂乎。蔡仕昌校長說:「社會上就是有一群像創價人這樣在為社會默默地付出、貢獻。」他呼籲小朋友,不只是玩樂而已,更要認真學習。尤其,要以大哥哥、大姊姊為榜樣,將來成長為有能力回饋社會的人。

 10日,葉文杰校長在結業式致詞時,說:「小學時期正是品格養成的重要階段。創價活動已經來我們學校舉辦四年夏令營,深感創價的活動很優質、注重品格教育。尤其,每年小朋友都非常期待創價歡樂夏令營,因此,沒有一個孩子不知道創價學會。」

 大哥哥、大姐姐們認真地帶動小朋友,彼此從生疏、羞澀到熱絡地互動,小朋友們透過夏令營盡情成長的英姿,在炎炎夏日中,閃耀生輝!

  ◇


 
  蔡仕昌校長(持牌者右)頒贈「感謝狀」給池田SGI會長。
 
 
   
   
   
為感謝池田S GI會長帶領創價,為士林國小孩童幸福傾注心力的行動,校長葉文杰(右1)頒贈「感謝狀」給池田先生。

成大大學會 於嘉義景山國小 舉辦「創價歡樂夏令營」

 鼓舞孩童懷抱夢想 將關懷送進漁鄉

 7月7日,「成大大學會」前往位於嘉義沿海布袋鎮的景山國小,以「懷抱勇氣、夢想起飛」為主題舉行創價歡樂夏令營,帶領該校75位學童一同歡喜學習、High翻暑假!

 創價2015年首度在景山國小舉辦「歡樂夏令營」,深獲好評。此次雖然因為尼伯特颱風來襲,將原訂兩天活動精簡為一天,「景山」學童仍滿心期待地踴躍出席,一看見「成大大學會」來到聚落,紛紛興奮地說:「大哥哥我記得你」、「去年的活動好好玩」,小四生李宜芹還拿出去年成大學生親手寫給她的小卡片與大家分享,驕傲地說:「這是我最珍貴的寶藏喔!」

 此次,以小朋友喜愛的《動物方城市》電影為背景,規劃一系列生動活潑的課程,透過闖關遊戲、學習活動、互動話劇、影片欣賞等單元,讓孩子們體會學習樂趣,並將知恩懂感謝、尊重生命、團隊合作等精神深化心中。晚會時,景山學童在隊輔大哥哥、大姐姐帶領下大顯身手,表演魔術秀、音樂合奏、世界舞蹈、話劇、螢光舞,並在「愛要大聲說」單元,說出對父母、家人、師長們的感謝,讓人感動不已。
 
 景山老師陳淑溫說:「創價出動這麼多人力投入這項活動,不僅將學校打掃得很乾淨,活動前還特地到距離學校10公里外的偏遠地區家訪,午餐時,愛心媽媽戴著口罩、頭巾及圍裙為大家服務,井井有條、真的非常用心!」


 夢想藍圖 築夢踏實

 景山學童在大哥哥大姐姐帶領下,製作屬於自己的「夢想風車」,大家紛紛在風車上寫下自己的夢想:「我未來要當一位工程師」、「我的夢想是當賽車手」、「我想成為一位歌手」、「我的夢想是跑步可以全縣第一名」。



 我們這一班 認識自己、尊重他人
 
 「我們這一班」單元,透過遊戲及角色扮演,讓學童認識每個人都如同「櫻梅桃李」一般,具有不同的個性,藉此學習如何認識自己、尊重他人。小朋友並製作了愛心卡片,寫下最想感謝的人及話語。小六生翁振勛說:「謝謝媽媽每天的照顧,在我生病的時候一直辛苦地照顧我。」小五生莊俊立說:「我每天要幫爸爸一起做家事,掃地、洗碗、擦桌子。」


 壯婦部傾注真心關懷偏鄉 培育後繼

 為了成為成大服務隊最強力的後盾,嘉義區出動近120位壯婦部投入夏令營後援工作。經過一個多月的籌備、運營及討論,大家異體同心地完成環境整潔、寢務整理、餐點及輸送等工作,將愛心與關懷送進偏鄉。

 尤其,因應尼伯特颱風來襲,將活動縮減為一天,餐點組發揮巧思運用食材、調整菜單,烹調出色香味俱全的料理,讓小朋友們吃得不亦樂乎。為了感謝成大服務隊學生們的辛苦付出,嘉義區壯婦部特別手工製作水果塔、餅乾、麵包作為回程點心,並親手縫製束口背包、繪製卡片、準備床頭小禮物送給大家,培育後繼的真心行動,讓大學生們感動不已!

逢甲大學會於苗栗縣士林國小 舉辦創價歡樂夏令營
深入原住民部落 培育孩童知恩懂感謝

 士林國小位於苗栗泰雅族部落、以培育「足球」選手為學校的一大特色,7月9、10日逢甲大學會32位大學生前往該校舉辦「創價歡樂夏令營」,40多位孩童在大學青年熱情帶動下歡喜學習,笑聲迴盪在雲霧繚繞的苗栗山谷間。

 秉持池田SGI會長「建構一個為了教育的社會」理念,逢甲大學會以「品格教育」為主軸,用心規劃競賽遊戲、情境模擬及人際互動等內容,讓士林學童從中學習到如何知恩懂感謝,並藉由認識自身個性,構築未來的夢想。當即將升上國一的葉琪說:「我的夢想是成為歌手」時,在大家鼓勵下,她當場與大學生合唱,不僅贏得眾人喝彩,也加深了她的自信心。

 晚會中,小六的葉立勤靦腆地說:「這是第四次參加夏令營,我最喜歡的是晚會表演,因為可以感受到大家的團隊精神,還要感謝阿公讓我來參加。」當天前來參加晚會的爺爺葉正義感動地說:「創價夏令營讓孩子的身心都成長許多,所以我非常鼓勵孫子來參加。」

 擔任隊輔、即將升上大三的林思嘉,原本擔心自己不善與孩子互動,當她發現隊上小朋友都很期待夏令營、甚至主動練習晚會表演時,讓她深刻學習到原來每個孩子都有各自的特色及使命,教育的目的就是激發他們的潛能、發揮所長,自己收穫良多!
 

 
不畏颱風襲台 全力完成後援工作

 夏令營舉辦前夕尼伯特颱風襲台,苗竹區133位壯婦部組成的「愛心後援會」展現高度應變能力,適時調整程序、不斷確認每一項細節,期望讓所有原住民孩童、大學生能安心舉辦夏令營,有更多的收穫及成長。

 壯婦部不僅在一個月前到士林國小周邊除草,活動期間更以「奮戰到底、無事故、使命必達」之心, 完成膳寢、住宿、美化等後援工作。對此, 校長葉文杰表示:「以這麼好的後勤工作來支援大家,不論是孩子們或是來服務的大學生都很幸福!」


 
  闖關遊戲 發揮團隊精神
 
 
   
   
   
   
 
   
 
   
 
   
   
 
   
   
   
   
   
   
   
   
   
   
   
   
 
   
 
   
 
   
 
   小朋友歡喜參與晚會表演
 
   
 
   
 
   大學生熱情帶動 學童歡樂中學習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